为什么喝完酒,第二天眼睛还是红呢

会员33503424 24 已回复
为什么喝完酒,第二天眼睛还是红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吴志超 主治医师 邹平县长山中心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
擅长:痹证,头痛,眩晕
已帮助用户: 35482
问题分析:你好,酒精是可以起到扩张人体血管作用的,有些人饮酒后对酒精的代谢很慢,在体内持续作用,有的人酒后睡眠不好,这些原因都会引起眼部充血的。
意见建议:建议到眼科进行就诊,排除眼科疾病引起的,只要是没有别的不适的话,就不要紧的,注意多喝水就可以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喝完酒第二天头疼的原因可能是酒精进入体内,通过消化道进入血液,刺激神经系统导致头疼。或者是酒精造成头部血管扩张,血液积存量增加,过度的胺类物质刺激头部,从而导致头痛。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酒后头晕是由于过度饮酒和酒精刺激引起的。可口服蜂蜜柠檬水、红糖姜水、葡萄糖等清醒食品,减轻头晕。建议患者清醒后休息半天,否则头晕症状会加重香蕉具有清热、滑肠、解毒的功效,其实是解酒的佳品。醉酒之后生吃几根香蕉,可以解酒止渴;用香蕉根煎水服用,可缓解酒后头痛。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出现的呕吐,是由于酒精等刺激胃肠,使其出现胃肠炎症反应,导致胃肠功能紊乱而引起,胃肠功能仍然不能有效恢复,这段时间少吃多餐,细嚼慢咽,规律的应用止吐的药物保护胃黏膜。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少量的饮酒有可能使血压降低,大量的饮酒一般都会使血压升高或者血压先降低、后升高。
饮酒后在酒精作用下可以使全身血管扩张、松弛,使血管内容量增加,出现血管张力降低,血压也相应降低,故少量饮酒对降低血压有一定好处,但如大量饮酒后反而会使血管痉挛血压升高,是很危险的,而在普通饮酒恢复后,血管又会恢复高血压状态,高血压药物治疗是长期的,指望饮酒治疗高血压是不可靠的。建议戒烟酒,注意不要熬夜不要劳累,情绪要稳定。不要吃辛辣、高脂油炸食物。适当参加户外运动。
酒对高血压的影响分为急性效应和慢性效应。急性效应指酒后数小时内的影响,一般认为酒后血管扩张,血流加快,精神放松,可起到暂时降低血压的作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喝完酒的血压根据喝酒的状态来决定。
正常刚喝完酒的状态下,血压应该是偏低的,主要因为酒精有扩张血管的作用,但如果长期饮酒,喝完酒之后血压会逐渐升高,主要是长期饮酒后会导致小动脉的痉挛,造成心脏阻力增加而使血压增高。另外,如果长期饮酒,发展到酒精性心肌病而使心肌功能减弱,由于心脏收缩能力的减弱,血压也会出现偏低的状态,所以喝酒对血压的影响,在不同时期有不同的结果。
建议去心血管内科做血压测量,根据检查结果来查看血压的高低。日常生活中应该清淡饮食,不吸烟,不喝酒,避免长时间的情绪激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来说,喝完酒第二天恶心、反胃可以吃葡萄、柚子、橘子等水果。
喝完酒第二天恶心、反胃,通常可以考虑食用葡萄、柚子、橘子等酸性的水果,可以减少肠胃中的酒精含量,减轻恶心和呕吐的感觉。也选择吃小米粥,既可以提供体力,又可以缓解肠胃的压力。平时可以多饮用一些牛奶或是蜂蜜水来保护肠胃。多饮水可以帮助人体的代谢,帮助消化和消化体内的酒精,减轻呕吐的不适。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