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如何治疗?应该服用什么药好?

会员33500178 6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骨质疏松如何治疗?应该服用什么药好?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2001年诊断为骨质疏松,先后在医院打了四个疗程的药,半个月为一疗程。在医院期间主要注射云克,服用阿法骨化醇,出院后仍用此药和钙片。但一直没见好,现在走路困难,总有疼痛感。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了解一下此病能否治愈,用什么药好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振海 医师 河间市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5722
问题分析:骨质疏松不能彻底治愈,可以慢慢调理 首先要保持一定的运动,其次饮食方面注意钙质的吸收 ,高钙食物是你日常生活中的重点选择
意见建议:可以食疗,牛奶、奶制品、虾皮、虾米、鱼 动物骨、芝麻酱、豆类及其制品、蛋类及某些蔬菜等,都是含钙丰富的食物 补充钙质及维生素D,多晒太阳等。
有用0
关注
户密娟 河间市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7153
问题分析:首先要保持一定的运动,其次饮食方面注意钙质的吸收 ,高钙食物是你日常生活中的重点选择,你也许苦于不了解哪些食品钙源丰富,那么这里首先可以告诉你的是,牛奶、奶制品、虾皮、虾米、鱼(特 别是海鱼)、动物骨、 芝麻酱、豆类及其制品、蛋类及某些蔬菜等,都是含钙丰富的食物。
意见建议:其中牛奶不仅 含钙量高,而且奶中的乳酸又能促进钙的吸收,是最好的天然钙源。补充钙质及维生素D,多晒太阳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骨质疏松症患者应避免大量的体育锻炼,防止性病理性骨折的发生,多进食富含钙质的食品。
骨质疏松可以通过口服葡萄糖酸钙和维生素D软胶囊来进行调理,同时也可以吃布洛芬胶囊、双氯芬酸钠等非固醇类止痛药。患有骨质疏松症的患者要多运动,多吃高钙食物,多晒太阳,白天和夜晚都可以晒太阳,因为正午阳光强烈容易导致皮肤灼伤。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主要是缺钙引起的。平时缺乏锻炼也会引发骨质疏松,所以要注意及时补充钙质,多吃含钙的食物,也可以服用补钙的药物来改善骨质疏松,晒晒太阳能够促进钙的吸收,可以改善骨质疏松,骨质疏松与年龄因素也有关系。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治疗老年人骨质疏松主要依靠药物治疗。除此之外,日常的康复锻炼也可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
选择适当运动方式锻炼肌肉,保护骨骼。如游泳、跑步、慢走等。即使行动不便也可以在家练练踮脚、双臂上举等动作。充足的钙摄入可帮助获得理想骨量峰值,减缓骨丢失,维护骨骼健康。目前提倡尽可能通过膳食补钙,当饮食中钙摄入不足时,给予补充钙剂。
一般无需手术治疗,但若发生骨折,必要时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质疏松症,主要是以全身骨骼疼痛及易骨折为临床特征的全身性骨病。降钙素可用于骨质疏松的治疗,其起效快可抑制破骨细胞活动,起效慢可降低破骨细胞数目,具有镇痛,提高活动功能及改善钙平衡等功效。
补钙能提高骨密度,从而促进人体新陈代谢,预防多种疾病。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富含钙质的食物,如牛奶、奶制品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处理原则、生活干预、药物干预与康复治疗相结合,其他治疗包括康复治疗和以运动疗法为主要手段,能够确保骨骼健康,减少保存骨量,避免骨丢失。对于骨折患者来说,除了手术外,还有必要使用保守性措施,如按摩或牵引等。药物治疗可辅以部分维生素、钙剂等。对骨质疏松症患者来说,要进行早期预防,在开始时使用钙制剂。抗骨质疏松药物以双磷酸盐类药物为主,通过骨与羟磷灰石复合,抑制破骨细胞功能,降钙素类属于调节激素,能抑制破骨细胞活性。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重度骨质疏松可以使用药物治疗、一般治疗、物理治疗等,具体分析如下:
1.药物治疗:常用药物有碳酸钙、枸杞酸钙、维生素D、鲑降钙素、依降钙素等。
2.一般治疗:充足的钙摄入可帮助获得理想骨量峰值,减缓骨丢失,维护骨骼健康。目前提倡尽可能通过膳食补钙,当饮食中钙摄入不足时,给予补充钙剂。
3.物理治疗:重度骨质疏松可以使用物理治疗,常用的物理治疗有运动疗法、物理因子治疗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