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肠脱落要做手术吗?

会员33443072 33岁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直肠脱落要做手术吗?
便秘,排便困难,一年多了,做过肠镜没多大问题,听人家说是什么结肠膜脱落,就是这个症状!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冉贵生 巫山县福田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13128
问题分析:你好,这个情况可以不用做手术,吃中药可以调理过来,这一个补中益气汤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药物,对这一个疾病也是有独到的疗效。
意见建议:我建议可以根据你的情况到医院找医生帮你开处方药,是非常有效果的,一般来说要耐心地治疗着一个疾病,这一个疾病也是一个可大可小的疾病。
有用0
关注
石林岩 医师 河北威县西徐固寨村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小儿综合、水痘、小儿腹泻
已帮助用户: 1756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直肠脱垂可根据脱出程度选择中医药治疗,注射硬化剂治疗及手术治疗。不一定必须手术
意见建议:建议进一步行排粪造影和结肠传输实验检查,明确便秘的原因和性质。便秘首选药物,饮食调节,如果确实无改善可以考虑手术。
有用0
孔令才 医师 泰山医学院外科
擅长:脊髓缺血,脑出血,额叶肿瘤
已帮助用户: 16800
问题分析:治疗便秘关键是排便习惯和生活习惯的问题。一定要禁辛辣食物。保持大便通畅柔软,养成定时排便习惯,每天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就会改善。
意见建议:避免吃生冷辛辣刺激容易上火的食物。便秘严重可以口服麻仁丸或四磨汤口服液,另外可以外用开塞路,塞到肛门内润肠通便
有用0
关注
王奋燕 泰山医学院内科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70382
问题分析:你好;你说的情况考虑为饮食不规律,或大便习惯不规律,导致的习惯性便秘的情况,可适当应用番泻叶泡水饮用有改善作用。
意见建议:注意适当多饮水,多吃蔬菜水果,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必要时就医检查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直肠脱垂需要外科治疗。一般外科治疗主要包括硬化剂注射治疗和痔粘膜环切割缝合。手术后,一般需要卧床休息,手术后需要观察约一个月。重物不能举起来避免重力劳动。应该做好每天换衣工作,吃清淡的食物,不吃油腻的食物。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直肠脱垂可根据脱出程度选择中医药治疗,注射硬化剂治疗及手术治疗。不一定必须手术。平时勤做提肛摒肛锻炼肛门括约肌,注意饮食,禁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可以促进疾病的恢复。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直肠癌,需要等病理检查的结果才能够进一步明确,如果确定是直肠癌,是必须尽早的进行手术的,手术后进行化疗,这样才能够控制癌细胞的扩散,这种病应该尽早手术,以后相对来说是比较好的。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治疗直肠脱垂的手术方法主要是痔粘膜环切割缝合,这是微创pph手术。硬化剂注射疗法。通常,选择两种方法进行综合外科治疗。直肠脱垂一般分为直肠粘膜脱垂或完全脱垂,即直肠脱垂。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直肠息肉术前需要肠镜检查。实验室常规检查包括血常规、血沉、C反应蛋白、肝肾功能、电解质、尿常规、大便常规、大便隐血试验等。必要时需要检测肿瘤标志物,如果有基础疾病,需要做相应的检查。影像学检查包括CT扫描、胃肠造影和病理检查。肠息肉如果没有禁忌症,可以采取内镜微创治疗。
微创手术相对安全,痛苦小,简单。对于无症状的小息肉,可遵医嘱做随访观察,如有异常及时就医。

李胜龙副主任医师外科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中西医结合微创治疗肛门直肠良性疾病,特别是巨大型重度脱出性痔的PPH微创和复杂性肛瘘的个体化手术治疗。

直径在0.5cm左右的直肠息肉尽量手术切除,然后送病理学检查。直肠息肉不在于有多大或者多小,可怕之处在于有癌变风险,不管多大的直肠息肉,都有可能发生癌变。直肠息肉本质上属于良性肿瘤,是一个小肿物,因为存在癌变风险,如果发现直肠息肉,就采用手术切除。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