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感冒发热38度以上

会员33278311 15个月 已回复
小儿感冒发热38度以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家君 医师 黑龙江省铁力市农场医院皮肤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心理疏导
已帮助用户: 58099
问题分析:考虑宝宝的情况属于病毒感染的可能性较大。建议带宝宝到医院静滴抗病毒药物,如喜炎平、利巴韦林等药物治疗。
意见建议:您好,平时宜注意监测宝宝体温变化,多给宝宝喝水,注意防寒,祝宝宝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儿感冒发热喉咙有浓痰,如果不严重可以选择日常护理或者食疗,注意休息,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果通过日常的护理与食疗之后,病情仍然不见好转,那么需要立即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查明病因,对症下药,切勿耽误病情。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咳嗽不舒服和重感冒是有关系的,如果体温升高流鼻涕,然后咳嗽比较严重厉害,小孩子是排除一下流感病毒的感染,可以通过血常规超敏c反应蛋白综合分析,是选择奥司他韦这一类的药物或者是小孩氨酚黄那敏加颗粒对症处理,然后就是雾化吸入控制咳嗽。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问题分析:考虑宝宝的情况属于病毒感染的可能性较大。建议带宝宝到医院静滴抗病毒药物,如喜炎平、利巴韦林等药物治疗。
意见建议:您好,平时宜注意监测宝宝体温变化,多给宝宝喝水,注意防寒,祝宝宝早日康复。

徐家君医师皮肤科黑龙江省铁力市农场医院已帮助用户:58099
擅长:心血管疾病.心理疏导

指导意见:孩子感冒的现象,伴随发烧症状,大多是由于病毒或细菌感染刺激机体所产生的防御性反应。必须通过血液常规检查,了解感染类型,了解是细菌感染还是病毒感染。可以规范选择抗病毒或抗菌药物,再配合复方锌布颗粒或布洛芬口服液,达到退烧目的。一定配合给孩子尽量多喝水,注意保暖。

杨静主治医师内科肥城矿业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48541
擅长:心房颤动,急慢性心力衰竭,冠心病

问题分析:你好,宝宝感冒发热,如果,口服退烧药,超过四个小时就可以再用第二次。体温超过38度以上,可以用口服退热药,38度以下,先不用吃退热药。控制感染口服抗病毒药等。
意见建议:同时观察宝宝,有无咳嗽剧烈,喘息,呕吐腹泻,皮疹等其它感染的征象。可以化验血常规了解感染,是细菌性还是病毒性?对症用药。

梁海英主治医师儿科天津市武清区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791
擅长:小儿肺炎,小儿感冒,小儿呕吐,小儿急性喉炎,小儿流行性感冒,新生儿低钙血症,新生儿低血糖症与高血糖症,儿童抽动障碍,小儿埃可及柯萨奇病毒感染

指导意见:你的结果来看,宝宝发烧,白细胞减少,应该是病毒性感染导致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利巴韦林治疗的

李俊香主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32141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