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病后自服抗感染药物后再无咯血,3天前夜问无诱因再次...

会员33218186 6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患病后自服抗感染药物后再无咯血,3天前夜问无诱因再次出现上述症状,咳少量黄色痰液,咯血量较前增多,以鲜红色血液为主,每日咯血量不超过5mL,同时伴胸痛、乏力,发病以来无发热、畏寒及盗汗症状,体重亦无明显变化。当地医院摄X线胸片示右下肺有一类圆形高密度结节影,边缘模糊,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行肺CT检查示右肺下叶不规则肿块,最大经线4.0 cm×3.5 cm,内部密度不均匀,可见分隔,边缘有分叶,但未见明显毛刺,近肺门处见血管集束征,周围肺野密度增高,与邻近胸膜粘连;平扫CT值44 Hu,增强扫描呈不均匀强化,动脉期CT值58 Hu,静脉期CT值80 Hu,主肺动脉窗、右侧肺门及隆突下见多个增大淋巴结。CT诊断为右肺下叶周围性肺癌并纵隔、肺门淋巴结转移。查血嗜酸细胞轻度增高,Casoni试验、补体结合试验未见异常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什么病?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袁多有 医师 仙下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54798
指导意见:你好,肺癌早期还是应该以 手术治疗为首选中医药的治疗只是姑息性治疗对肿瘤有一定的控制作用缓解临床症状.如果患者不宜手术及化疗可以考虑粒子植入术对孤立性肿块的缩小有明显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咯血是指喉部以下的呼吸器官即气管、支气管或肺组织出血,并经咳嗽动作从口腔排出的过程。咯血不仅可由呼吸系统疾病引起,也可由循环系统疾病、外伤以及其他系统疾病或全身性因素引起。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引起咯血的原因很多,既可见于呼吸系统的疾病,也可见于心血管系统的疾病,还可见于全身性的疾病。咯血量大可以阻塞气管,容易引起窒息而死亡,因此出现咯血,要明确咯血的原因,并采取针对性的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可能是肺源性疾病,如肺结核、肺炎、肺脓肿、肺囊肿、恶性肿瘤等,或者是支气管疾病,如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支气管内膜结核、支气管癌、良性支气管肿瘤、支气管异物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结核咯血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结核分枝杆菌侵袭到支器管、肺泡黏膜,使其受损。此时呼吸道黏膜会出现破裂,而出现痰中带血。当损害侵袭到达的血管的时候,可出现不同程度的咯血。另外一些特殊的类型的肺结核,比如纤维空洞型肺结核,会成形单个和多个动脉瘤,支气管黏膜破裂等,而出现咯血。同时长时间的支气管粘膜的炎症感染刺激和分泌物的堵塞,形成支气管扩张症,可出现反复的慢性的咳血。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阻肺病人会出现咳嗽,咳痰的症状,一般很少出现咳血,如果出现咳血,可能是由以下几种原因造成的。第一、阻肺患者血液出现高凝状态形成肺血栓,这类病人会出现咳血的症状,并且会使呼吸困难症状加重。第二、慢阻肺患者出现了支气管管扩张并发症,患者也会出现咳血的症状。第三、慢阻肺病人出现肺结核并发症,由于结核感染也会引起咳血,第四、慢阻肺病出现肺部恶性肿瘤并发症,也会引起咳血,患者到医院进行检查,查明病因并及时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可能是肺癌阻塞了气体的通道,刺激支气管壁,使气管会有想要将异物排出的反应,因而产生了咳嗽,有时咳出的痰中带血,就是我们所称的咳血了。要避免出血量增多,有生命危险。如果可以手术的话,尽早手术治疗。要尊重医嘱用药,按时复查。可以进行化疗,一般需要五六个疗程。多吃蔬菜水果,多吃含蛋白质的食物。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