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蛀牙;有口臭的毛病请问蛀牙跟口臭?我有蛀牙;有...

会员33259408 4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有蛀牙;有口臭的毛病请问蛀牙跟口臭?我有蛀牙;有口臭的毛病请问蛀牙跟口臭有关系吗、、、、拔牙齿会不会在有口臭呢。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月华 医师 阜城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44937
问题分析:你好,口臭考虑可能是胃热引起的,但也不排除是舌下腺疾病所致,牙龈炎所致,建议去医院检查看看,明确原 因,针 对病因治疗。
意见建议:如胃热的情况用清胃丸,如果是口腔问题建议你看口腔科医生,抗炎治疗,平时清淡饮食,不要进食辛辣食物。
有用0
关注
高建达 医师 河北省高阳县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159034
问题分析:口臭中医认为大多与肝胆胃火重或肝胆胃有湿热或消化不良,口腔,牙龈炎症等有关。建议找有经验的中医辨证用中药治疗。
意见建议:并应从饮食上调节,忌食辛辣剌激食品,忌油腻,忌饮酒,忌海鲜,忌腥荤及发物, 保持大便通畅,保持情绪舒畅等。也可以服甲硝唑芬布芬胶囊,黄连素片,庆大霉 素片治疗。
有用0
贺春花 医生会员 吴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阴道炎、宫颈糜烂、子宫肌瘤
已帮助用户: 92895
问题分析: 你好!口臭跟消化功能不好有关,蛀牙也可以引起,但是蛀牙治疗后口臭应该会消失的。原因有1、胃火过旺,消化不良引起口臭;2.肠燥便结,宿便久蓄导致口臭;3.虚火上升,口腔炎症引发口臭。
意见建议:1、在日常生活中少吃一写比较辛辣的食物,如:大蒜、葱等,如果在治疗口臭的过程中你继续吃这些食物,就会减缓治疗口臭的效果,甚至所吃的药物都没有作用,所以在治疗口臭的过程中一定要禁忌这些食物,才会加快你的口臭治疗。 2、偏方可以每天口含点茶叶,每日3-5次,3-7天见效。
有用0
相关问答

及时治疗蛀牙是防止口臭最根本的方法,也是蛀牙发生后维护口腔健康的必要手段。除了每天正常的刷牙外,在饭后一定要养成漱口的习惯,吃东西之后也要及时剔除残留在牙缝中的残渣,避免加重口臭。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蛀牙有可能会导致口臭,因为牙齿损坏以后会造成炎症。如果蛀牙比较严重,可以到当地正规的三甲医院口腔科片片检查,可以通过补牙的方法修复,蛀牙主要是通过专用的材质填充到牙洞中,然后做精密的密封,从而达到补牙的效果,让牙齿尽快的恢复健康,改善口臭的情况。在平时生活中应多加清理牙齿,保持口腔的卫生。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蛀牙会造成口臭,由于病菌会浸蚀牙。这样的事情下,蛀牙里有牙渍和蛀坏的化学物质,毫无疑问会造成口臭。因此要尽快补牙。补牙越快,损害越小,越简易便捷,口臭也可以尽早除去。通常情况下,口臭与口腔病症和口腔内环境息息相关。
假如口腔内有牙菌斑,或是口腔不干净,有牙渍,有食物残留,这种因素都是会立即造成口臭,而蛀齿刚好是这种因素导致的。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蛀牙补好了有可能会口臭,但具体也与自身的状况有关。如果牙齿出现了蛀牙的情况,通常可以采取树脂材料填充的方式改善,在填充之后能够改善牙齿缺损也能够增加咀嚼功能。如果填充的效果不是特别的好,也有可能会出现口臭的症状,还可能会影响到咀嚼的功能。平时需要做好口腔的卫生。

梁晋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前牙美学种植、微创种植、全口种植和各种严重骨缺损病例的口腔种植和相关骨增量技术。

蛀牙是由于口腔内的细菌,菌斑侵蚀作用和牙齿本身的缺陷造成的,口腔内滞留牙齿表面的食物残渣会被乳酸杆菌,连球菌等发酵成酸腐蚀牙齿,形成龋齿。由于龋洞内食物残渣积存,细菌积聚,并且很难清理,在厌氧菌的作用下产生口臭,只需要到正规医院牙科清理修整龋洞,然后补牙即可。补牙之后,龋坏不会继续,只要保持口腔卫生,就不会再口臭了。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蛀牙本身是由细菌感染所引起的、细菌腐蚀牙齿硬组织出现龋坏,形成腐质。龋坏牙齿本身就有比较严重的臭味,这个时候想要去除口臭的话,需要对蛀牙进行治疗。需要将龋坏组织彻底去除干净,所有的细菌组织清除干净并且应用无菌材料充填之后,牙齿内部没有细菌感染,没有臭味,口臭也就会消失了。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