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钾怎么治疗、一点力气都没有

会员33234907 43 已回复
缺钾怎么治疗、一点力气都没有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乔平 主治医师 四川省乐至县良安中心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神经内科
已帮助用户: 143255
指导意见:建议应该去医院找找原因。首先找到原因。否则是很容易复发或是补钾也不容易见效的。补钾建议口服或是静脉滴注氯化钾。
有用0
关注
刘英新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低血压
已帮助用户: 323988
指导意见:钾是人体内不可缺少的常量元素,正常成年人体内约含钾150克,分布在细胞外和细胞内,以维持神经,肌肉的正常功能.人体一旦缺钾,正常的运动就会受到影响.防治低钾的关键是补钾.临床上可选用口服10%的氯化钾溶液,但最安全且有效的方法是多吃富钾食品,特别是多吃水果和蔬菜.含钾丰富的水果有香蕉,草莓,柑橘,葡萄,柚子,西瓜等,菠菜,山药,毛豆,苋菜,大葱等蔬菜中含钾也比较丰富.各种果汁,特别是橙汁,也含有丰富的钾,而且能补充水分和能量.
有用0
关注
徐清芝 医师 冠县冠城镇徐三里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内科
已帮助用户: 359468
指导意见:临床上可选用口服10%的氯化钾溶液,但最安全且有效的方法是多吃富钾食品,特别是多吃水果和蔬菜。含钾丰富的水果有香蕉、草莓、柑橘、葡萄、柚子、西瓜等,菠菜、山药、毛豆、苋菜、大葱等蔬菜中含钾也比较丰富,黄豆、绿豆、蚕豆、海带、紫菜、黄鱼、鸡肉、牛奶、玉米面等也含有一定量的钾。各种果汁,特别是橙汁,也含有丰富的钾,而且能补充水分和能量。据测定含有1.1%~2.3%的钾,所以茶水是夏季最好的消暑饮品。
有用0
相关问答

严重缺钾的时候一般可以通过静脉补充钾,静脉输氯化钾等进行治疗。平时如果不是特别严重的时候,可以口服氯化钾药片来改善缺钾的现象。严重的缺钾患者可以多吃橙子、香蕉、大红枣等富含钾的食物缓解症状。当然,最重要的是要找到引起缺钾的因素,比如饮食不好、食欲不好、严重的恶心、呕吐、拉肚子、以及甲状腺机能异常等。只有找到病因,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人体缺钾的问题。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扁桃体炎患者如果缺钾,需要系统规范的补钾,可以是静脉补钾,也可以是口服补钾系统。
扁桃体炎患者应注意休息,多饮水,保持大便通畅。如果有细菌感染,血液检查中性粒细胞升高,或咽部、扁桃体化脓者,可在医生指导下采取抗生素治疗。一般来说,这些都能达到比较好的效果。另外,患者生活中要好好休息,扁桃体炎需要系统规范的抗生素抗感染治疗。除了在医院直接辅助治疗外,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香蕉、橘子、水果、蔬菜、牛奶、月饼等。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正常人的血钾3.5-5.5.低或者高对身体都是有很大害处的。低血钾主要表现为全身无力,精神状态差等。
意见建议:建议:如果严重低血钾,需要去医院静脉补钾,如果血钾偏低可口服氯化钾片,平时注意多进食含钾丰富的食物,如香蕉。

梁俊永其他同煤集团总医院已帮助用户:3763
擅长:尘肺,包括硅肺,石绵肺,锰肺,煤工尘肺等等,还有高原病,减压病,震动病,噪音性耳聋

腹泻引起的缺钾可以通过补钾的药物治疗。
患者可以通过输液的方法来治疗,病情主要是电解质紊乱所导致,会伴随着腹胀腹泻的情况,严重的患者会导致缺钾,也会出现浑身乏力,还会出现腿疼和浑身没有力气的症状。会影响正常工作和正常生活,应该做到及时的治疗。
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通过补钾药物治疗,严重的患者可以通过改善饮食的方法来进行调理,在生活中应该多吃一些富含钾的水果和蔬菜。

高瑞通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原发和继发性肾小球疾病、肾血管疾病及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治,尤在IgA肾病、难治性肾病综合征、过敏性紫癜性肾炎、狼疮性肾炎、抗磷脂抗体相关性肾病等方面较有心得。

缺钾性甲亢要去做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钾元素,能够缓解症状。
患者要及时补充碘元素,多吃水果和海带等食物,还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当症状比较严重时,患者可通过放射碘治疗或者手术治疗的方法进行缓解。当患者体内的钾元素含量比较低时,容易导致甲状腺功能异常引起甲亢。
症状比较轻微的患者,可通过食疗的方法进行缓解,在平时多吃些富含有钾元素的水果。当症状严重时,可注射钾元素制剂进行缓解。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问题分析:补钾 钾在天然食物中分布很广,日常膳食中一般不会缺乏,如果膳食不平衡,偏食肉、蛋、多糖、多盐,而粮食、豆类、蔬菜、水果吃得少,就会发生钾的摄入量减少。烹调不合理,做菜馅去菜汁,吃菜时弄去菜汤,那就等于吃“低钾菜”,无形中丢失大量的钾。
意见建议:含钾高的食物有鲜蚕豆、马铃署、山药、菠菜、苋菜、海带、紫菜、黑枣、杏、杏仁、香蕉、核桃、花生、青豆、黄豆、绿豆、毛豆、羊腰、猪腰等。

李爱连医师内科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52159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