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米粉和小米米粉可以调一起给宝宝吃吗

会员33177560 0 已回复
大米米粉和小米米粉可以调一起给宝宝吃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士承 主治医师 河北省辛集市第二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儿科、擅长小儿感冒、小儿支原体肺炎,新生儿湿肺
已帮助用户: 22525
问题分析:你好,米粉是指以各种米为原料,经浸泡、蒸煮、压条等工序制成的片状、粉末状米制品。
意见建议:一般温水冲调即可适用, 两种或多种掺在一起都是可以的,和奶粉一起冲调也是可以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宝宝吃大米米粉过敏应该以以下方式进行处理:
1.立即停掉大米米粉,可以适当给宝宝喝温水,有助于促进宝宝的新陈代谢,进而有助于缓解症状。
2.如果宝宝过敏症状较明显,建议家长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3.宝宝在治疗过敏的期间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应该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一般米粉和奶粉是不可一起冲的。因为水和奶粉的比例是固定的,水温一般在40度左右,能有效溶解,还能保护其营养成分;而米粉的冲调温度一般为60-70度。冲调后的奶粉和米粉的浓度也不同,若一起冲调可能会使奶粉变的粘稠,易导致婴儿消化不良,还可能会破坏营养成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奶粉与米粉不宜混在一起吃,奶粉和米粉一起冲会破坏奶粉营养成分,奶粉与米粉冲调水温不同,奶粉冲调后的浓度和米粉的是不一样的,奶粉的相对稀,米粉较稠。如果米粉和奶粉一起冲调,可能会使得奶液变粘稠。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有些妈妈为了省事会把奶粉、米粉一起冲给宝宝喝,不要把这两种粉混在一起冲。婴儿米粉就相当于我们所吃的米饭馒头,主要提供的是碳水化合物,除了强化铁外,其他营养素均会有欠缺,其营养成分相对于婴幼儿配方奶粉会低很多,而婴幼儿配方奶粉有其专门的配方,是宝宝营养的主要来源。米粉吃多了容易产生饱腹感,宝宝自然就不愿意吃奶粉。这两种粉冲调的温度要求是不同的,奶粉的冲调温度会低于米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起食用的情况下会增加宝宝的肠胃负担,不利于营养的消化、吸收。宝宝处于快速生长阶段,最需要的营养仍是蛋白质,而米粉中含有的蛋白质含量较少,不能满足婴儿生长发育的全部需要,因此婴儿在1岁以内还是应该以配方奶粉或者母乳为主。如只用米粉类食物代替乳类喂养,可能会出现蛋白质缺乏。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糖尿病可以吃糯米粉和玉米粉。
糖尿病患者可食用糯米粉,新鲜玉米糖度在8%-9%左右。玉米粉糖度即碳水化合物约为70%左右,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糯玉米和普通玉米。玉米含有大量水分,患者最好代替主食食用,每日膳食卡不要超标。糖尿病患者饮食需要控制,遵循糖尿病“五驾马车”。糖尿病“五驾马车”以饮食治疗为基础,其他治疗在饮食治疗的基础上发挥作用。糖尿病患者偶尔吃玉米或糯玉米可以忽视。如果经常吃和改变主食,建议患者多吃这些杂粮、粗粮、玉米、玉米面代替碾米、精面。膳食纤维丰富,糖上升指数低,饱腹感强,对糖尿病患者非常有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