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快,每分钟100次。有时会胸闷,特别是一运动就气喘。

会员33176530 51 已回复
心跳快,每分钟100次。有时会胸闷,特别是一运动就气喘。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华 医师 威县高公庄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疾病,心脑血管
已帮助用户: 269809
问题分析:你好,你说得这情况可能是存在阵发性窦性心动过速,成人每分钟心率超过100次称心动过速。心动过速分生理性病理性两种。
意见建议:这需要请临床医生结合心电图和其他检查、临床症状等来综合判断。一般可通过吃些心律平片来缓解症状。
有用0
关注
邓立民 医师 隆化县七家镇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52243
问题分析:一般胸闷次少,不必紧张、也不必治疗。病理性胸闷必须引起重视。
意见建议:应该到医院去进行胸部透视、心电图、超声心动图、血液生化等检查以及肺功能测定,以便临床医师进一步确诊。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觉到胸闷、气喘,大多数都是由于心脏疾病和肺部疾病引起,比较常见的有慢性支气管炎、肺心病、肺气肿、肺部肿瘤、慢性阻塞性肺炎、支气管哮喘。在有高血压性心脏病、心脏瓣膜疾病、冠心病、心包积液、心肌疾病的时候都会引起。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首先要明确导致这种异常现象的病因,相对比较常见的是心力衰竭,心脏神经症,冠心病,心绞痛,心肌炎,心肌病,肺部感染等。如果病人是由于心功能不全心力衰竭所导致的,那么可以结合利尿、扩血管对症支持治疗,在应用药物治疗的同时,可以结合吸氧治疗改善气短的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胸闷气喘是呼吸道肺部出现了问题,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呼吸功能的检查,肺部x线的检查,以便确定有什么问题及时进行对症的治疗,必要的时候还要查一下心电图,可以进行适当的体育活动,比如慢跑,可以锻炼心肺功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心跳快、胸闷可能是心肌梗死、心功能不全等原因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1.心肌梗死:如果患者血管内存在血栓,在血栓的影响下,患者可能出现心肌梗死的情况,这可能导致患者的心跳速度加快,可能还会伴有胸闷、胸痛等不适症状。
2.心功能不全:如果患者出现了急性的心功能不全,由于心脏功能受到影响,患者可能会感觉有心跳快、胸闷等症状。
因此,在出现心跳快、胸闷的情况后,患者应及时就诊,通过超声心动图检查等方式来明确病因,并对症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跳快、胸闷、气短可能是心肌缺血、心力衰竭等原因引起的,需要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进行相应的治疗。
1.心肌缺血:心肌缺血可能会出现心跳快、胸闷、气短的情况,并伴有心绞痛的症状。患者需要遵医嘱使用阿司匹林、单硝酸异山梨酯等药物进行治疗。日常生活中,患者应当注意合理膳食。
2.心力衰竭:心跳快、胸闷、气短还可能是心力衰竭引起的,常伴有烦躁不安的症状。患者需要遵医嘱使用依普利酮、美托洛尔等药物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出现气喘的现象原因有很多,大多数是呼吸系统疾病,但是也有可能是心内科疾病,比如发生心力衰竭的现象,也会导致气喘的发生,需要去心内科住院进行专业治疗,效果才是比较好的。如果发生呼吸系统疾病,比如呼吸系统的严重感染,也会导致气喘的发生,需要根据感染的类型选择合适的消炎药来进行消炎治疗,可以有效缓解气喘的症状。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