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高血压糖尿病最近高压高,低压合适,喝降压药,一直高压不....

会员133431730 23 已回复
60高血压糖尿病最近高压高,低压合适,喝降压药,一直高压不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文晖 副主任医师 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道内科心血管,风湿免疫,如红斑狼疮,骨关节炎,强...
已帮助用户: 5
问题分析:你好,高血压是指血压大于等于140/90mmhg,如果有糖尿病的话血压最好控制到130/80mmhg以下,以防出现各种血管并发症。
降压药治疗的话是需要调整的,不是用上就会降压,单药控制不行的话,可以联合多药使用,也可以增大药量。常用的降压药如硝苯地平控释片、厄贝沙坦、倍他乐克、贝那普利、氢氯噻嗪等等药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病人,可以口服钙离子拮抗剂,另外可以口服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针对个人的不同发病特点,选择药物治疗,目的是把药物控制在120/80以下。避免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般情况下,不存在高血压合并糖尿病首选降压药物这一说法,目前常用的高血压合并糖尿病药物有贝那普利、厄贝沙坦、替米沙坦等。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有高血压合并糖尿病,那么其心血管的发病风险就会大大提高,并且会加重肾、脑血管和眼底的损伤。所以,在降压药物中,需要注意哪些药物既可以降压,又可以起到保护心脏、大脑、肾脏、血液的作用。以上药物不仅能降低血压,而且能起到脏腑的保护功能,能降低肾病病人的尿中蛋白质含量,改善心脏病、肾病等心血管病的预后,是治疗高血压的主要选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这不是高血压症状,而是低血压的症状。可以从饮食方面进行调整,比如纠正贫血以及营养不良,多吃高蛋白的食品,少吃垃圾食品以及零食。还可以多吃补血的食物,如红枣、丹参、阿胶、薏米等。还应保持适当的运动,加强体魄,才可以使血压回归正常。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高压不高,低压高的情况可能是动脉硬化,动脉硬化之后会导致大动脉的弹性力比较差,就容易导致低压升高,需要服用一些降压的药物进行缓解,同时要注意自己的血压,避免使用一些导致血压波动较大的药物或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压差超过50mmHg以后往往提示患者动脉内存在粥样硬化斑块,更容易引发一系列并发症。
比如引起血管狭窄,若管径狭窄达75%以上,则可发生心绞痛、心肌梗塞、心律失常,甚至猝死。一些本就有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的人群,发病几率会更高。
建议去医院做详细检查,日常注意调理,饮食上不吃高胆固醇食物,如蛋黄、大块肥肉等,适量运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测量血压高压为133毫米汞柱而低压为87毫米汞柱时,按现行高血压的定义尚无法确诊高血压。
高血压顾名思义就是非同日血压的正确测量,收缩压超过等于140毫米汞柱,或者舒张压超过等于90毫米汞柱高血压危害大易引起心脏、肾脏,大脑和其他重要器官发生功能损伤。
所以要注意对血压进行监测,根据现行高血压指南中133/87毫米汞柱,可算做高血压前期了,一旦有这种血压发生,病人应严密动态地监测血压的变化情况,一旦发生就应开始药物治疗和改善生活方式。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