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打针和吃药了,今晚还能喝酒吗?

会员32970072 2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刚刚打针和吃药了,今晚还能喝酒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有点咳嗽,喉咙痛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鞠珍珍 护师 南昌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盆腔炎性肿块,阴道念珠菌病,子宫切除术,前庭大腺炎
已帮助用户: 58
问题分析:您好!一般酒精对药物的吸收有一定的影响。咽喉发炎喝酒会刺激病情的加重。
意见建议:不要饮酒,多喝水,少食刺激性食物,注意休息,加强营养。
有用0
关注
娄华伟 山东省电力医院皮肤科 二级甲等
擅长:荨麻疹,玫瑰糠疹,湿疹
已帮助用户: 60078
问题分析:考虑还是感冒引起的扁桃体感染咽喉痛症状。意见建议:建议继续服用头孢菌素抗生素治疗。另外建议服用中成药双黄连口服液或者板蓝根颗粒。
意见建议:需要多喝白开水和多吃水果蔬菜。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祝健康。
有用0
关注
韩雄军 医师 保定新市区蓝天社区卫生服务站内科
擅长: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4930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情况考虑可能是着凉或交叉感染后引起的呼吸道感染。
意见建议:建议感冒期间尽量避免饮酒,以免使病情进一步加重,期间避免辛辣刺激饮食,避免着凉,饮食营养易消化,多吃蔬菜水果,多散步,祝早日恢复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刚刚打了瘦脸针一般能打针吃药,但是避免服用头孢类的药物。瘦脸针是平时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医美的方法,可以通过皮下注射的方式来使用注射以后,能够使肌肉细胞逐渐的松弛和萎缩,从而达到一个快速瘦脸的效果,同时也会使面部整个轮廓看起来更加美观,恢复个人的颜值,增加自信心。

刘新海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黑痣,疤痕,腋臭,面瘫,外耳畸形,瘢痕,疙瘩,肥胖

做了隆鼻手术一般是不能喝酒,可能会产生一些不良的影响。在刚做完隆鼻手术之后,鼻子部位会出现明显肿胀或者是疼痛的现象,在此期间是不可以喝酒的,因为酒精的刺激性是比较强的,可能会增加感染的几率,并且还有可能会导致局部留下明显的疤痕,会影响到个人的美观,导致隆鼻手术失败。在做完手术之后需要注意合理的饮食,尽量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和蔬菜。

路会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鼻整形,太阳穴下颌角颧骨下巴整形,乳房整形,眼部整形,吸脂体形雕塑,肉毒素胶原蛋白玻尿酸美容,发明了预防膨体(膨化聚四氟乙烯e-PTFE)术后感染的方法--国际整形美容外科学界公认的难题,发明了双隆鼻器隆鼻法。

糖尿病患者喝酒后不能吃药。
一般来说,糖尿病患者喝酒后继续服药会引起低血糖,对患者的健康不利。因此,患者喝酒后不要吃药,最好等一会儿再吃药。因为喝酒后吃药,酒精会渗入血液,提高微体酶的活性,减少口服降糖药血液中的半衰期,从而影响疗效。因此,吃药期间要彻底戒酒。另外,绿雪伦和酒精一起使用会引起严重的头痛、恶心、呕吐和眩晕等症状。二甲双胍口服降糖药会在体内遇到酒精,引起酸中毒。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来说,得过肝腹水不能喝酒。
肝腹水是一种慢性肝病,由大块型、结节型、弥漫型的肝细胞变性,坏死、再生;再生、坏死促使组织纤维增生和瘢痕的收缩,致使肝质变硬,形成肝硬化。肝硬化肝功能减退引起门静脉高压,形成了腹水症。通常来说,得过肝腹水不能喝酒,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注射多烯磷脂酰胆碱注射液、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异甘草酸镁注射液等。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感冒通常吃药比打针好。但是也需要结合自身的病情,如果症状不是很严重,可以多喝一些温开水,可以加快身体的代谢,并且多卧床休息,以清淡的饮食为主,大概恢复3~7天,这种症状会逐渐自愈。如果没有得到缓解,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口服消炎药物进行改善。如果出现了持续高热的现象,需要选择退热药物做综合治疗,治疗期间也需要以清淡的饮食为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来说,吃伤风胶囊不能喝酒。
伤风胶囊化学名称是氨咖黄敏胶囊,主要成分是咖啡因、马来酸氯苯那敏、对乙酰氨基酚、人工牛黄等。其中对乙酰氨基酚对胃肠道、肝脏有刺激作用,而吃药后饮酒可能会加重损伤,甚至引起急性肝坏死。而马来酸氯苯那敏可以引起嗜睡、全身乏力等在,吃药后饮酒后会加重。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当加强身体锻炼,注意保暖,饮食清淡,不吃刺激性食物。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