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高一点,头脑不清醒,焦虑,心悸,气短,易激动失眠。

会员32927276 42 已回复
血压高一点,头脑不清醒,焦虑,心悸,气短,易激动失眠。本人,女,42岁,2013年4月体检,发现血压高,145/95,肾功,24小时动态心电,甲功三项及其他很多检查都做了,没有任何器质性病变。我每天锻炼,步行15里地,不喘,也不难受。但平时,有时会心慌,气短。头脑不清醒,精力集中差,后脑勺总是发麻,最近2月睡眠不好,入睡困难,即使睡着了,早晨也后脑勺发麻,做了一夜的梦。总是焦虑,担心。做什么事都没耐心,听别人说话都急的不行。上街一看到熟人就紧张,心跳加速。有的医生说是焦虑症,有的说是抑郁症,强迫症。我认为只是神经官能症。医生开了盐酸舍曲林。我没吃。我也没抑郁呀,我每天还是很开心呀,天天锻炼,打乒乓打球,给学生上课都很开心。但有时易怒,易激动。血压高了一年,吃药也不稳定。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洪生 主治医师 上海民政第二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 二级乙等
擅长: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狂躁症、焦虑症等常见心理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664
问题分析:你好,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患有高血压病的患者,不能吃药后血压正常了就停药。要终身吃药,可以减量,但不能停药。
意见建议:建议高血压患者要注意饮食合理,营养均衡,减少钠盐的摄入、控制体重、限制饮酒。天天锻炼,打乒乓打球是很好的选择,建议一定要坚持做下去,祝你早日恢复健康!
有用0
陈耀胜 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强迫症、精神障碍等精神...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长期失眠可能危害机体的消化系统,造成脾胃不调,引发消化系统疾病。失眠症患者一般还会有广泛性骨骼肌痛楚症状,这种肌肉痛楚往往是呈游走性,而且天气严寒、潮湿等经常会加重肌肉痛楚的程度。
意见建议:注意减轻大脑兴奋状态睡前做体操适当放松避免服用兴奋饮料(如咖啡浓茶等)并注意改善睡眠环境等有利于减轻大脑兴奋状态精神放轻松点.口服七叶神安片脑灵素等试试.白天一定不要睡觉把睡眠留在晚上睡.白天加强锻炼在身体比较疲乏的情况下一般会比较好睡一点.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临床可见心境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情绪的消沉可以从闷闷不乐到悲痛欲绝,自卑抑郁,甚至悲观厌世,可有***企图或行为;
意见建议:在平时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心气平和,减少忧思,注意劳逸结合,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恣情纵欲,加强体质锻炼,预防感冒、发烧,少食刺激食物,平时宜食清淡而富有营养的食物.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每个人都会出现一过性的抑郁情绪不是每个人都会的抑郁症所以当自己出现抑郁情绪时建议多到户外活动多约一些朋友聊聊天逛逛街自己的不良情绪就会很快缓解所以建议你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自己消除不良情绪的方式使自己尽快恢复到正常的生活.
意见建议:尽量按时吃饭,起居有规律,每天安排一段时间进行体育锻炼。参加体育锻炼可以改善人的精神状态,提高植物神经系统的功能,有益于人的精神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头脑昏沉不清醒,可能是脑供血不足或是脑神经功能紊乱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头脑昏沉不清醒可以见于各个年龄段的人。老年人主要考虑的是慢性的脑供血不足、脑乏氧导致的;而年轻人出现头脑昏沉不清醒,大多数是与用脑过度、大脑疲劳、熬夜、睡眠不好等引起的,属于脑神经功能紊乱。
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查明病因后,对症处理。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等食物,补充足够的维生素,有利于身体健康。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总感觉头脑不清醒可以通过生活护理、药物治疗、中医理疗等方式改善,具体内容如下:
经常感到脑袋不清楚的办法有很多种,首先是多食用鱼肉、玉米、大豆、动物肝脏、花生等食物,其中富含卵磷脂,可以帮助改善大脑的机能,缓解精神不集中的问题。第二种是按摩、针灸、中药治疗,可以配合服用养血安神丹、酸枣仁汤等,针灸可以促进大脑的血液循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头脑不清醒、反应迟钝通常吃药物喝清淡的食物好,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是睡眠状态不佳或者睡眠不好导致的头脑不清醒、反应迟钝,可以可以通过改善睡眠和治疗失眠来改善;脑血管疾病、动脉硬化导致的头脑不清醒、反应迟钝,可以根据病因进行治疗,可以使用降脂药物、抗血小板聚集、营养脑细胞的药物来进行治疗,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清淡的饮食,同时还要注意运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感觉头脑不清醒、好沉重可能是多种原因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感觉头脑不清醒、好沉重通常是睡眠不足引起的,可能是失眠,也可能是身体处于亚健康的阶段,例如:贫血,患者平时要加强运动,加强体质,同时还要注重膳食的营养,如果连续八个小时不能入睡,可以适当的调整自己的作息,保持足够的睡眠,可以改善相关不适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出现胸闷气短心悸焦虑失眠等症状是因为压力过大导致的,可以通过运动配合药物一起治疗,可通过快走等运动,或寻找合适宣泄方式进行缓解。若因压力过大,导致病人出现较为严重的精神心理问题,需使用药物进行调节。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描述是有轻度的抑郁焦虑引发的躯体化症状。
指导建议:目前可以使用疏肝解郁丸口服。同时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多和人沟通交流,有助于舒缓不良情绪。如果用药治疗效果不佳,需要到精神科就诊,使用精神类抗抑郁药物治疗。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