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拉一回大便,有时早上有时晚上,但拉的不多,有时...

会员32859159 1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每天拉一回大便,有时早上有时晚上,但拉的不多,有时拉的希有时拉的浆老是觉得拉不干净,我就吃辣椒拉的也不算多,有时一吃蒜就拉
补充提问:
多喝水行吗,喝茶水行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代超 医师 肥城矿业集团大封社区医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外科、骨折
已帮助用户: 124438
问题分析:你好,考虑为脾胃虚弱的病变发生,多因体质较弱,辛辣饮食,不洁饮食,腹部受凉等因素,造成了脾胃不和,水谷精微运化不良,消化吸收能力下降,肠蠕动减缓,从而引发了大便稀薄及粘稠的病变发生。
意见建议:建议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清淡为主,少吃辛辣及油炸类食物,并进行消化道的钡餐及肠镜等检查,明确诊断后,给予补中益气丸,健脾固肠丸,人参归脾丸,附子理中丸等药物系统调理。
有用0
关注
郭胜强 医师 河北省威县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擅长阴道炎,附件炎,子宫肌瘤,宫颈炎,宫颈糜烂,宫...
已帮助用户: 38975
问题分析:正常情况下每日大便为1~2次,如果总觉的有便意、排便不干净,可能见于肛窦炎、直肠炎等炎症刺激引起的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结合当地医生服用几天氟哌酸胶囊、维生素B调理,饮食上以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主要是大便中缺乏水分,极度干燥,是便秘的症状。便秘主要是由于不良生活习惯导致的,如饮食中高脂肪、高热量、高胆固醇,粗纤维摄入量较少,没有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日常运动较少,患有肠道病变以及糖尿病,尿毒症等全身性疾病也会导致便秘。如果是单纯性便秘,要合理膳食,减少高热量,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促进胃肠蠕动。良好的排便习惯,坚持晨便,即使没有便意,也应进行蹲坐,逐步形成条件反射。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小孩子几天拉一次的话应该是有些小问题,正常的情况下应该是每天一次大便的。七岁的小孩儿也是应该大便规律,但是有时小孩儿喝水少,水果蔬菜吃的少的话也会导致两天一次大便,这也是可以的,但是再长时间就不太正常了。建议让宝宝平时少吃零食,适量的吃肉,多吃一点水果蔬菜加强运动从而保持大便的通畅性。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应该是肠道内产气过多造成的,与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和缺乏体育锻炼有关。可以采取腹部热敷,按摩等方法处理,配合服用药物治疗。要适当参加体育锻炼,清淡饮食,吃蔬菜和水果。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宝宝肚子咕噜咕噜响,这是肠鸣音,也就是肠蠕动的声音。正常的肠鸣音是每分钟三到五次,这时候并不需要担心,是正常的表现。如果超过每分钟三到五次,则为肠鸣音亢进,主要表现为肠梗阻或者腹泻,如果出现腹泻应该要立即就诊。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拉不出大便不是肠癌,是便秘。便秘的原因很多,中医认为虚、实、燥、火,寒、热都有。便秘还应注意从饮食上调节,多吃蔬菜和粗纤维食品,多吃润肠食品。每天多吃蔬菜,香蕉,红薯,芝麻油,蜂蜜等。忌食辛辣剌激性或上火食品,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也可以找中医辨证用中药治疗。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这种症状可能是由于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引起的,是去医院检查,平时可以口服一些安神补脑液来补充,这样对睡眠还有入睡困难,症状都有所缓解,也不排除是由于您白天精神压力过大,导致的夜晚失眠,平时可以睡前泡泡脚,或者局部热敷,从而达到放松身体的作用,也可以加速睡眠。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