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粘膜有坏死溃疡是先天性小肠闭锁和肠狭窄同学家宝宝...

会员30750991 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肠粘膜有坏死溃疡是先天性小肠闭锁和肠狭窄同学家宝宝有肠粘膜有坏死溃疡是先天性小肠闭锁和肠狭窄已做手术如后生活要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英新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低血压
已帮助用户: 323988
问题分析:你好这个情况既然已经做了手术的话
意见建议:就建议术后多注意观察定期上正规的医院检查饮食方面多吃点清淡容易消化的等孩子慢慢大了可能会好转的不要太担心了祝你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先天性肠闭锁是属于一种先天性消化畸形的病。可能是胎儿发育时期,肠管血液循环出现障碍引起的,如果有先天性肠闭锁的症状,通常会引起呕吐、恶心以及排便不畅等症状,如果经常有恶心呕吐等现象,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需要根据检查结果做相应的治疗,必要时可以通过采取手术的方式能达到一定的缓解作用,术后要做好伤口护理,避免出现感染。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孩子这种现象是属于粗纤维的食物较多,引起的胃肠道蠕动减弱导致的便秘,大便的时间越长,会变得越来越干燥,应该养成每天排便的习惯。肛门狭窄属于低位畸形,是胚胎发育后期,肛膜吸收不全或生殖皱襞过度融合,遮盖部分肛门。其狭窄的部位多见于肛管或肛门口,范围短,呈环形,又称肛门膜状狭窄。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先天性肠闭锁与狭窄是指胚胎期肠管发育在再管化过程中,部分肠道终止发育,造成肠腔完全或部分阻塞,完全阻塞为闭锁,部分阻塞则为狭窄。可发生于肠道任何部位,但以回肠最多见,十二指肠次之,结肠罕见,多见于早产儿,是新生儿常见的肠梗阻原因之一。先天性肠闭锁与肠狭窄最常见于回肠,其次为十二指肠,结肠少见。肠狭窄则以十二指肠最多,回肠较少,一般为单处闭锁,20%为多发性闭锁。主要表现是肠梗阻,而肠梗阻出现的时间及严重程度,取决于畸形的部位及程度。如果是十二指肠梗阻,则表现为频繁的呕吐,呕吐物中含有带胆汁的奶液,腹胀不明显或仅限于上腹部,有时可见胃型或胃蠕动波。

黄玉红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胃肠动力性疾病(胃食管反流病、便秘)、幽门螺杆菌的诊断和治疗。

如果是轻度的肛门直肠狭窄,就有可能会导致大便变细或者是呈扁状,主要就是由于粪便在直肠内停留过久发酵,这样就有可能会导致肛门狭窄。如果是属于中度的肛门狭窄,会出现排便困难,或者是排出少量稀的大便,也有可能会出现大便次数增多,或者是伴有脓血样以及粘液样的大便。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新生儿先天性的肠道闭锁,这个还是属于较为严重的发育胃肠道畸形,那么需要进一步的检查判断畸形的部位和程度。如果是不是很严重的畸形,可以考虑手术治疗,但是如果是畸形很严重,这个就比较麻烦,暂时可以营养液支持。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先天性肠狭窄可能是胚胎期发育异常、血液循环障碍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1.胚胎期发育异常:如果胚胎发育阶段肠空化不全,可能会导致先天性肠狭窄
2.血液循环障碍:如果妊娠后期,胎儿发生肠扭转、肠套叠、索带样肠粘连或者脐环收缩过速等问题,影响某段小肠血运障碍,使肠管发生坏死或萎缩,也可能导致先天性肠狭窄。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