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高血压、脑动脉硬化、胃溃疡、类风湿、如何合理进...

会员30725255 4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请问高血压、脑动脉硬化、胃溃疡、类风湿、如何合理进行合理治疗?患者女43岁此前身体状况欠佳病情如下:1.手指关节处疼痛到目前为止将近一年检查出来有类风湿一直四处寻医用药一直未见好转现在手大拇指以及小拇指关节处有明显的肿大;2.因胸闷、呼吸困难、头痛去医院检查有高血压此前血压有点点偏高但还是基本属于正常的范围内;3.医院检查诊断结果为高血压、脑动脉硬化、胃溃疡4.住院十五天胸闷效果有所好转医生同意出院并带出药物服用5.所带回家服用的药物有:卡托普利片、尼莫地平片、奥美拉睉肠溶片、复方丹参滴丸、维生素c片、吗丁啉、稳心颗镰…6.服用药物20多天后服完依旧晚上失眠难以入睡手以及膝关节后部疼痛明显偶尔还是出现胸闷、肠胃不舒服、口苦、时常头痛7.去医院复查医生介绍说胃溃疡还未康复脑部CT正常血压下降明显为70/90医生再开药一个月、依旧没有开治疗类风湿的药物医生介绍说治疗类风湿的药物与胃溃疡等一些疾病的药物有药物相互作用不能同时用药遂开了几瓶消炎的吊水说以稳住类风湿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无【】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希望医生分析病情并且合理指导用药谢谢另外现在可能由于血压过低经常头晕、头痛有医生建议停药卡托普利和尼莫地平请问这种建议是否合理?还是只要停卡托普利可继续服用尼莫地平?现在类风湿疼痛应该如何缓解疼痛?晚上失眠应该如何是好?()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洪生 主治医师 上海民政第二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 二级乙等
擅长: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狂躁症、焦虑症等常见心理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664
指导意见:生活要有规律限制钠盐及高脂肪高胆固醇的摄入戒除烟酒多吃些果蔬如果有高血脂必须同时治疗否则降压效果不好结合医生服药
有用0
陈耀胜 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强迫症、精神障碍等精神...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抑郁症是以心情高兴不起来为主要表现。持续性情绪低落、忧郁、心境恶劣是抑郁症的典型症状之一。丧失兴趣,思维困难,消极、悲观和自责、自卑,行动迟缓,精力减退,性欲低下,缺乏兴趣和活力,总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家务和日常活动都懒得去做,整天无精打采、身心疲惫,严重者呆若木鸡或呈抑郁性木僵状态。
意见建议:人都有交流、宣泄、归属的需要,哪怕是身处荒岛,也会自言自语或向花草树木鸟兽倾诉。因此大学生抑郁症治疗的方法中,也有一种宣泄疗法。宣泄的对象可以是自己的父母家人,也可以是知交好友,或者也可以在网上倾诉给陌生却又热心的网友听。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成失眠的原因很多.精神紧张兴奋抑郁恐惧焦虑烦闷等精神因素常可引起失眠建立有规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醒节律。
意见建议:一是坚持每天晨起慢跑锻炼15分钟,增强体质;二是调整思维方法,多数失眠与情绪关系密切,因此一切顺其自然,保持心态平和最重要;三是睡前洗个热水澡或泡脚半小时,听轻松愉快的音乐;四是养成较规律的生活习惯,有养肝健脾和胃的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动脉硬化在年龄已经存在。从30岁开始,注意饮食控制。主要饮食控制可导致食物高脂血症,控制总热量摄入,多吃绿色新鲜蔬菜,坚持体育锻炼。戒烟戒酒,尤其是戒烟对动脉粥样硬化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脑动脉硬化患者通常吃清淡的食物。
脑动脉硬化是指脑血管的慢性变性与增生性改变,患者常表现为头晕、头痛、烦躁、心悸、失眠等。脑动脉硬化患者的饮食是一种长期的变化,不能一蹴而就。比如说最常见的五谷杂粮,可以增加日常生活中的摄入量,而且对于豆类,奶制品也有很好的补充蛋白质。控制血糖时,可以多吃蔬菜水果,增加绿色纤维的摄入量。患者平时还应多喝温水。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老年人脑动脉硬化要用药物治疗,同时搭配饮食调理。脑动脉硬化是跟年龄有关的同时跟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有关系,跟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也有关系。饮食上要注意不要吃油腻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鸡蛋黄等,要多吃蔬菜水果,多吃点粗粮,不要抽烟喝酒。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初期的脑动脉硬化一般不严重。
患者在脑动脉硬化的初期,病情并不是特别严重。可以通过药物干预和生活方式干预治疗。抗血小板聚集、调脂稳定斑块、改善脑代谢、控制基础疾病等药物治疗。如果出现临床症状,可以通过中药,中成药等辅助治疗。平时一定要有规律的作息,缓解压力。脑动脉硬化一旦发生就很难逆转,随着年龄的增长会逐渐加重。所以如果患者处于初期,一定要引起重视,尽早到医院进行干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动脉硬化有以下几种表现:
1、头晕:部分病人有不同程度的头晕症状。
2、胀痛:病人的整个枕部、后脑勺都会感觉到疼痛。
3、听力下降:主要是因为动脉硬化和血栓的出现,导致耳鸣、突聋.
4、眼底疾病:眼底血管疾病。
5、其他的临床表现:短暂的脑缺血,这些小斑块、小血栓的脱落会造成暂时性的视网膜动脉栓塞,造成暂时性失明,或者是一侧肢体的偏瘫、失语、构音障碍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近期查体发现有脑动脉硬化的情况,考虑跟年龄增大,血管老化硬化有关,可以导致脑动脉狭窄,影响脑供血,可以导致脑萎缩,导致痴呆病变,目前只能改善症状,还有看看颈动脉彩超或者头颅CTA看看有无血管狭窄,动脉粥样硬化及斑块形成的情况的注意的情况进一步治疗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