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后乳房胀痛是咋回事

会员32627577 46 已回复
月经后乳房胀痛是咋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清芝 医师 冠县冠城镇徐三里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内科
已帮助用户: 359468
指导意见:经期前后乳房疼痛是乳腺增生的症状,乳腺增生是乳腺疾病的一种。 乳腺疾病的病因:是内分泌失调,或是体内雌激素分泌高造成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女性如果有月经推迟、乳房胀痛,有可能是因为怀孕,也有可能是因为内分泌失调。
建议女性去医院的妇科做血液HCG检测,根据检查结果确定是否怀孕了。如果怀孕了要注意多补充维生素和蛋白质,并注意不要过于紧张和焦虑。如果不是怀孕,可以进行性激素六项、妇科彩超等检查,以确定月经延迟的病因,并要多做好睡眠,保持个人的卫生。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推迟乳房胀痛主要是以下情况。
月经推迟乳房胀痛主要是因为内分泌紊乱,或者是因为怀孕而导致的。女性同房时应考虑是否存在早孕,可以使用早早孕试纸、血HCG检查等。女性经期延迟七个工作日是正常的。此外,多囊卵巢、子宫内膜增生等都会引起女性的月经不规律。如果是由于体内的激素引起的,那么就会出现乳房胀痛。需要做乳房彩超的检查,也可以遵医嘱服用调经的药物。
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合理膳食,规律作息。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女性在月经期间,如果出现了乳房胀痛的情况,这也属于正常的现象,女性不必过于紧张。
在月经期间,女性体内的内分泌紊乱,激素分泌旺盛,可能会刺激,乳房从而导致了乳房胀痛,此时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不需要做特殊的治疗,在月经过后就会逐渐恢复正常。
此外,女性在月经期间,要注意睡觉时不要压到乳房,以免形成乳房结节,同时女性要注意休息,注意保暖,避免受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乳房胀痛、月经推迟可能是多囊卵巢综合征、卵巢功能障碍、高催乳素血症、妊娠等原因引起的。
女性出现乳房胀痛、月经推迟的情况,多数考虑与多囊卵巢综合征、卵巢功能障碍、高催乳素血症等疾病有关。另外,结合既往月经史,如果平时月经正常,突然出现月经推迟伴有乳房胀疼的,要做血HCG,看是否有妊娠的可能。另外建议查乳腺彩超、乳腺数字化摄影、妇科彩超、性激素六项、卵巢功能测定等检查以鉴别诊断。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快来月经乳房胀痛可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也可能是患有乳腺疾病,具体内容如下:
快来月经时身体的激素水平会发生变化,从而会对乳房造成一定影响,可能出现乳房胀痛的情况,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通常在月经结束后症状也会随之消失,临床上不需要特殊治疗;如果患者有乳腺疾病,月经身体的激素变化可能会诱发该疾病,从而也可能会出现快来月经乳房胀痛的情况,建议患者平时保持良好的心态,并及时就医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来月经前乳房胀痛,这是正常现象,因为来月经前体内激素分泌异常,容易出现乳房胀痛,局部多按摩,同时热敷,有助于缓解不适症状。但是如果胀痛严重,可以进行乳房局部B超检查,不排除由乳腺增生引起。注意休息,睡眠充足,避免内分泌失调。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