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断胎儿宫内窘迫的依据

会员32043965 2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妻子产前两天有一点点的落红没有宫缩在感到不规则宫缩之后去了医院那时宫缩还不是很强胎动没有以前多了医生在做了体外产检后说骨盆太窄要剖腹产进手术室前抽血和尿进行检查在结果还没有出来后就进了手术室在手术台上测到胎儿心率为110到140小孩出来后医生说情况不好进行抢救之后诊断为宫内窘迫新生儿重度缺氧医院在事后的手术同意书上加上了宫内窘迫要求手术我妻子从怀孕生产都有密集的产检在手术一周前做B超显示羊水量正常术前三天做的胎心监护上也显示非常正常医院的病历上写的是胎心每分钟110-140/分欠规律这能不能成为判断宫内窘迫的唯一根据?要判断产妇有宫内窘迫应该做哪些检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庆峰 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炎、胃溃疡
已帮助用户: 119857
指导意见:胎儿窘迫症状有胎心音首先变快但有力而规则继而变慢弱而不规则胎心音每分钟在160次以上或120次以下均属不正常低于100次表示严重缺氧;胎儿在缺氧情况下引起迷走神经兴奋使肠蠕动增加及肛门括约肌松弛而致胎粪排出此时羊水呈草绿色胎儿腹部受压可将胎粪挤出;胎动异常活跃这三点一般可以判断胎儿窘迫现在孩子已经出生了吧?根据上面三点可判断当出现一点是医生可能就要当胎儿窘迫治疗防止万一
有用0
相关问答

胎儿宫内窘迫是指胎儿在子宫内因急、慢性缺氧,并危及其健康和生命。表现为胎心率及胎动异常。母体血液含氧量不足、母胎间血氧运输或交换障碍及胎儿自身因素异常均可导致胎儿窘迫的发生。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妊娠17周,如胎儿出现胎儿宫内窘迫,将以胎动的形式出现。
一般情况下,胎动越大,表示孕妇身体机能越好,也就是表明孕龄越短。胎动超过或低于3~5次/时,可能提示胎儿有畸形,因此,孕妈妈整个怀孕期间,应注意胎动次数。若出现频繁的胎动就需要及时检查治疗,否则可能对孕妇和婴儿造成一定危害。胎儿宫腔内窘迫的病因多为胎儿本身因素有畸形,或由于胎盘因素和脐带因素所致,没有排除母体本身因素。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来说,胎儿宫内窘迫的后遗症如下:
胎儿出生后出现缺血缺氧性脑病是胎儿宫内窘迫的后遗症表现。母体患有高血压、严重的贫血,胎儿患有先心病,前置胎盘、帽状胎盘、脐带绕颈、脐带过短以及产程过长都有可能会导致胎儿宫内缺氧,留下后遗症。建议孕妇在在日常生活中,定期到医院做产前检查,还要注意饮食健康,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证营养均衡,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有利于身体健康。如果孕期出现任何不适,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治疗,以免延误治疗时机,造成不好的后果。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胎儿宫内窘迫的症状有胎动减少或消失,胎心监护提示胎心率变异常,没有加速,B超提示胎儿物理学评分降低。胎儿宫内窘迫多因脐带异常、胎盘早剥、子宫收缩过强产程延长及休克等原因引起。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胎儿宫内窘迫的症状首先是发现胎儿胎心率加快,检查时应注意胎儿心跳速度,尤其是高于160以上。二是观察是否出现羊水的浑浊或有排泄物颜色的情况。三是做一个酸中毒检测,正常胎心血ph浓度最低是7.25。检测值比还低,就能进一步确认。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指导意见:你好,对于这样的情况考虑可能是跟自身体质有关系,可能是胎位不正造成的,需要就医指导进行吸氧调理,同时需要注意休息好

赵跃成中医科梨园屯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09943
擅长:自汗盗汗,便秘,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