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睡觉1小时前难入眠

会员32460991 15岁 已回复
小孩睡觉1小时前难入眠我小孩15岁了,每晚睡觉前难入眠是怎么回事?是怎样做才能改变?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振 医生会员 山东济南中心医院中医科
擅长:高血压、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983
问题分析:你好,考虑神经衰弱,植物神经调节紊乱导致,建议睡前避免服用可乐,咖啡,巧克力,酒,茶,规律饮食,不要暴饮暴食,按时吃饭.
意见建议:治疗要以调养保养为主 ,调整思维方法,一切顺其自然,保持心态平和; 睡前洗个热水澡或泡脚半小时,听轻松愉快的音乐; 养成较规律的生活习惯;
有用0
关注
张思琪 齐齐哈尔医学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386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咨询考虑缺钙引起的夜惊或者不睡觉,这样的情况下建议还是对症治疗。
意见建议:需要多晒太阳,另外可以服用小儿鱼肝油滴剂和葡萄糖酸钙口服液治疗.严重时需要注射维生素D3注射液.也可以服用迪巧钙或者龙牡壮骨颗粒 祝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晚上睡觉心慌难以入眠,主要看是经常出现这种现象,还是偶尔出现。如果是偶尔出现这种现象,并且有白天过度劳累、有心情不好的情况。一般不需要应用药物进行调理,调节情绪减少工作压力,睡觉前保持平静的心情。如果经常出现晚上睡觉心慌,就需要进行心电图的检查,明确诊断心慌的原因。如果是由于心动过速而引起的,需要应用安定神经、抑制心率过速的药物。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晚上睡觉心慌难以入眠可能是因为失眠导致的原因,要针对失眠进行调理,在白天尽量进行一些适当的体育活动,并在夜间听轻音乐缓解情绪,当睡眠改善后心慌会自然缓解。也可能存在一定的心脏基础的疾病,在夜间平卧的情况下,由于体位原因会导致心脏的负担略微加重,从而诱发心脏不适反应。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晚上难入眠,可以在睡前用热水泡脚,听缓和的音乐,喝一杯热牛奶,均可能会有助于睡眠,避免睡前过度兴奋,喝咖啡和浓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按时睡眠起床,不熬夜,避免睡前过度紧张。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情况下,小孩睡觉前哭,可能是白天运动量过大、缺乏钙元素等原因引起的。
如果小孩白天运动量过大,全身的肌肉和大脑神经长时间处于紧张兴奋的状态中,可能会导致孩子过度疲劳,睡前安静不下来,就可能出现睡觉前哭的症状。钙元素参与肌肉、骨骼以及神经的代谢,如果小孩体内缺乏钙元素,可能会导致周身无力、困倦、精神状态不佳等,尤其是睡前症状会更加明显,从而出现哭闹的症状。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安神补脑液是中成药,具有生精补髓,益气养血,健脑安神的作用。可用于失眠健忘,头晕乏力,神经衰弱等症状,其性质温和,副作用小,依赖性小,所以失眠是可以吃安神补脑液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通常情况下,小孩睡觉前哭闹可能是过于兴奋、白天睡觉比较多、处于急性疾病期间等原因导致的。
1.过于兴奋:小孩睡觉前过于兴奋,比如看了刺激性的电影、打了游戏,可能就不愿意睡觉;
2.白天睡觉比较多:如果小孩白天睡觉比较多,每晚上睡觉前就容易哭闹。
3.如果小孩处于急性疾病期间,比如出现感冒、腹泻、发烧、呕吐等,也可能会影响睡眠,导致睡觉前出现哭闹。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