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踝捩伤应该如何护理?

会员32057392 1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弟弟骑电动车不小心摔了把足踝给捩伤了天天得在家躺着不知想弟弟这种情况我们作为家人的该如何护理呢咨询一下足踝捩伤怎么护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薛叶红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子宫肌瘤、宫颈糜烂
已帮助用户: 62260
指导意见: 足踝捩伤(轻微扭伤)护理指引  1.家居治疗:  A.无论坐起或卧躺时承高患肢可增加舒适.  B.初24小时尽可能频密地用冰袋冷敷捩伤的关节以减少肿胀和疼痛每次可冷敷20分钟.  C.第二天可开始热敷每日三至四次每次20分钟.  D.起床前可用弹力性绷带包扎关节但不可过紧.睡眠时绝不可用ACE绷带包扎.  E.按指示使用手杖(或拐杖).  F.按指示服食止痛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汞皮炎可以通过改善生活习惯、使用药物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1.改善生活习惯:如果存在汞皮炎,不要搔抓,因为搔抓会导致皮肤持续受到机械性的刺激而增粗,严重的还会导致炎症。患者越是挠,越是挠,越是挠,就会形成一个怪圈。用热水冲洗,使用热水冲洗。3、不要用肥皂清洗,尤其是酸性较大的肥皂
2.使用药物:如果存在汞皮炎,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复方甘草酸苷片、丹皮酚软膏等药物进行治疗。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手部创伤病人的治疗包括:
一、注意病人的精神状态、瞳仁、心跳、血压、呼吸、汗水等各项指标,并向医生汇报,以便进行急救。
二,保证病人病房里的通风,适当的温、湿度、环境要安静,不能有太多的人打扰。
三、正确的姿势,尽量不要造成头部和脖子的过度扭转、用力、呼吸畅通,以免造成颅内压力升高。
四,适当的改变姿势,用热水擦拭身体,以维持局部的血液循环,防止出现压疮。
五、不能闭上眼皮的病人,可用生理盐水或生理盐水包扎或涂抹金霉素的眼睛,要按照医生的指示,取藿香佩兰、忍冬、莲子等进行煎熬。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胃溃疡患者注意养成少吃多餐,尽量的选择易于消化的食物,流质饮食摄入。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对于胃溃疡患者的日常护理,选择南瓜粥、青菜粥、小米粥等食物是很不错的选择,可以在主食前喝,同时要注意避免摄入过多的肉类食物,以及发硬发干的食物,这些食物难以消化,给肠胃增加负担。此外,不建议患者在入睡前两三个小时还吃东西,让胃肠道得不到休息,导致胃溃疡复发。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患肺炎支原体肺炎的时候护理是很重要的,首先如果患者处在高热期,就需要给患者勤加喂水,补充足够的容量,第2个是需要帮助他排痰,我们应当掌握一些排痰的手法和体位来帮助患者把痰排出体外。应当去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明确诊断病情,这样才能让病情快速痊愈,第三方面就是保持饮食清淡,尽量吃一些容易消化的并且有营养的食物,尽量避免进食过多的蛋白,和含脂量高或是油腻的食品。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提眉手术的术后护理很重要:术后局部不要沾水,如有缝线5-7天拆线。手术后的3-5天内服用药物预防创口感染,切记术后一周内不要触碰到伤口,严防手术切口部位沾到水,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血糖低可以通过饮食、药物进行调理。
低血糖不能被忽略,主要表现为晕倒、头晕、饥饿、心慌、大汗淋漓、乏力、脸色苍白、眼前发黑等。建议患者可以通过饮食进行调理,可以吃一些巧克力、糖果、葡萄干等含糖的食物,能够快速提升体内血糖,有助于稳定血糖浓度。另外还可以遵医嘱使用葡萄糖溶液、升糖利尿剂等药物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