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包开窗术后经胸腔引流量大如何治疗?紧

会员32056497 5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心包开窗术后经胸腔引流量大如何治疗?紧急求救拜托专家帮忙解答万分感谢患者女50岁此次病情:1、多浆膜腔积液2011年4月后面部、下肢浮肿、多汗直至胸闷气短活动困难于2011年11月15日入北京某三甲医院CCU后陆续在心内、血液、免疫等科室诊疗从16日至今年3月1日经6次心包穿刺共引流积液15790毫升;今年2月23日至3月1日左胸腔穿刺引流积液940毫升;盆腔积液未引流.2月29日行胸腔镜经右胸心包开窗术并胸导管结扎至今右胸腔共引流液体6100毫升.经生化、病理检查未发现感染、结核、瘤细胞等2、多发淋巴结肿大2011年11月29日PET-CT示全身弥漫多发形态、大小和程度不一的放射性摄取增高灶SUV最大2.8-9.8;同机CT平扫分别定位于双侧颈动脉鞘周围左侧锁骨下窝左侧腋窝纵隔2R区腹主动脉右旁腹膜后双侧大网膜以及盆腔髂血管旁淋巴结部分区域淋巴结肿大并相互融合经对左侧锁骨下窝左侧腋窝纵隔淋巴结活检均为反应性增生3、肌无力近四年从上下台阶困难到走路摇晃、跌倒不能自行起来每年春夏间失眠、情绪低落等十余年2010年8月诊断抑郁症服用舍曲林100MG2011年未发作减药至50MG今年1月复发现服用舍曲林100MG精神状况尚可2011年12月18日开始身上起红疹、瘙痒怀疑別嘌醇过敏经正常量激素治疗不理想后发展到全身红疹、瘙痒、口腔溃疡等;为纠正过敏、控制心包积液量等2012年1月1日至3日进行500MG/D甲强龙冲击治疗后改为口服48MG/D过敏好转现仍口服22MG/D两位免疫科教授曾怀疑系统性红斑狼疮、多发性肌炎可能性大并不能排除淋巴瘤可能是造成前述壮壮的原发病但长时间、大剂量激素治疗未能有效控制多浆膜腔积液量等症状如何确诊原发部心包开窗术后如何控制积液数量?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清伦 副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
已帮助用户: 306278
指导意见:胸腔积液.实际上是胸膜腔积液.正常人胸膜腔内有3~15ml液体.在呼吸运动时起润滑作用.但胸膜腔中的积液量并非固定不变.即使是正常人.每24小时亦有500~1000ml的液体形成与吸收. 胸腔积液为胸部全身疾病的一部分.病因治疗尤为重要.具体诊疗请一定到医院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祝健康.
有用0
关注
宋现伟 主治医师 威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内外科疾患处理,对儿科、妇科炎症诊断均积累...
已帮助用户: 189369
指导意见:你好,其可用激素、抗炎药、抗结核药以及其他病因治疗。若其不影响日常功能,也可先不予治疗的,但应注意及时复查。
有用0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指导意见:胸腔积水是胸腔内积有漏出液胸膜并无炎症变化的一种疾病是其他器官或全身性疾病的-种症状常以呼吸困难为特征.治疗原则是加强护理限制饮水强心利尿排除积水.强心利尿可用咖啡因水杨酸钠柯柯碱洋地黄制剂盐酸毛果芸香碱等皮下注射.以促使积水吸收.亦可注射泼尼松对预防胸膜粘连加速液体吸收有良好效果.
有用0
刘金祥 医师 石家庄乐心医院中医科 其他
擅长:治疗高血压,糖尿病,中风后遗症,妇科杂症,风湿骨病...
已帮助用户: 43855
指导意见:这个首先要检查这个积液是渗出液还是漏出液然后针对性的打白蛋白来提高参透压就能减少这个积液的炎症造成的消炎治疗就会好转的
有用0
关注
李贤 药师 内丘市人民医院药品保健品
擅长:多发性骨骺发育异常,儿童钙尔奇,二十八味补肾胶囊,...
已帮助用户: 97495
指导意见:胸腔积水是胸腔内积有漏出液,胸膜并无炎症变化的一种疾病,是其他器官或全身性疾病的-种症状,常以呼吸困难为特征.治疗原则是加强护理,限制饮水,强心利尿,排除积水.强心利尿可用咖啡因,水杨酸钠柯柯碱,洋地黄制剂,盐酸毛果芸香碱等皮下注射
有用0
相关问答

急性心包炎需注意做好调理,可用药进行治疗。
急性心包炎是由心包脏层和壁层急性炎症引起的,表现为胸膜心包摩擦音,心包炎主要是由细菌病毒自身免疫物理因素,化学因素等引起的。要明确病因,采取针对性的治疗才能缓解循环障碍,平时要多休息,不要过度劳累,保持心情舒畅,保证充足的睡眠。必要时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司匹林片、头孢克肟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心包积液可以通过药物治疗、心包穿刺等方式来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1.药物治疗:如果患者出现了心包积液的情况,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双氢克尿噻、呋塞米等药物进行治疗,以免病情进一步发展。
2.心包穿刺:如果患者心包积液量比较多,患者可以接受心包穿刺来抽液,以改善不适症状,从而控制病情的发展。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小儿心包炎治疗首先是病因治疗,祛除病因。
结核性的细胞炎一定要用抗结核的药物,反复的心包穿刺抽取脓液和心包腔内注入抗生素,对症治疗儿童应该卧床休息,呼吸困难,给予吸氧,并取半卧位或者端坐位位,重症者给予利尿剂。配合医生进行积极的治疗才能够改善,平时注意养成有规律的生活饮食习惯,要注意抗炎的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慢性心包炎如何治疗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对于长期存在的心包炎病人,应该尽早进行心脏剥脱,这样不仅可以提高心功能,而且可以降低病人的生命,如果时间长了,心脏会出现萎缩和纤维化,从而降低手术的成功率。所以,如果出现了进行性的心脏压迫症状,单靠心包渗液是无法减轻的,如果在心包渗液的时候出现了更多的心包压征,如果心包感染得到了有效的控制,那么就必须尽快进行外科治疗。术中要尽可能地切除心包,特别是双心房的心包,由于长期被压迫,心肌会发生萎缩和纤维化,术后避免心脏过度负荷,可逐步加大运动量。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多浆膜腔积液可能是因为有多浆膜腔积液,也有可能是肺、乳腺、附件等恶性肿瘤。
需要做ct、肿瘤标记、腹部b超、甲减、甲状腺功能、肝损害、肝功能、免疫系统疾病等综合考虑,明确病因后进行针对性的处理。心包积液是一种较为普遍的症状,它是一种很常见的心包疾病,它主要是由渗出性心包炎和其它的非炎性的心包病变引起的。如果心包积液超过几个月就会形成慢性的心包积液。感染和不传染是导致心包积液的主要原因。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包炎引起胸腔积液,主要就是和细菌感染或者是结核性感染有关。
另外,胸腔积液可能是肺部肿瘤引起的。需要做胸部CT检查、血常规、结核菌素实验检查、胸水化验等检查。胸腔积液一般分为漏出液,渗出液,脓性,血性,糜烂性,这些都可以通过检查来判断是哪种胸腔积液。除了治疗之外,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不要暴饮暴食,保持脾胃功能的正常,平时饮食要清淡,少吃咸的食物,多吃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