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量少还伴有痛经腿疼

会员32390971 2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月经量少还伴有痛经腿疼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袁多有 医师 仙下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54798
指导意见:您的情况考虑是痛经了。痛经病人疼痛剧烈时应用阿托品肌肉注射,或服用阿司匹林等止痛药物。或者两种药物联合使用。另外, 要针对引起痛经的原因进行治疗。如盆腔炎、肿瘤引起的痛经,治疗好这些原发疾病, 痛经可随之而愈。
有用0
刘江玲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擅长:在诊治早孕、意外怀孕、月经不调、宫颈炎等妇产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2
问题分析:您好。痛经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者。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经过详细妇科临床检查未能发现盆腔器官有明显异常者,称原发性痛经,也称功能性痛经。继发性痛经则指生殖器官有明显病变者。
意见建议:建议到医院检查治疗,经期注意卫生,疼痛发作时注意卧床休息,可热敷下腹部,减轻疼痛。平时注意营养、适当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有用0
相关问答

月经期间有痛经,伴有月经量少是气滞血瘀、宫寒引起的。
气滞血瘀、宫寒,导致经血凝结,从而导致痛经月经量少。患者可以适当口服活血化瘀、调经止痛的药物,如乌鸡白凤丸、益母草颗粒、艾附暖宫丸。月经期间注意腹部的保暖,少食辛辣生冷的食物,平常也要注意加强营养,增强体质,养成好的生活作息,早期早睡、避免熬夜。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量少还痛经,多半是因为气血瘀滞引起的,需要进行饮食调理、药物调理,并调整生活习惯。
气血瘀滞会导致体内血液运行不畅,盆腔部位血行受阻,瘀血积滞无法及时排出,进而引发痛经和月经量少的情况。因此调理需要以活血化瘀,疏通经脉,促进血行流畅为主。
活血化瘀的常见食物有:红糖,适用于经期宫寒腹痛,经量少,气滞血瘀;凤梨,能加速血凝块的消退,抑制血凝块的形成;山楂,能行气活血散瘀,血瘀型痛经患者食用山楂可活血化瘀。
药物调理方面可以选择葵花益母草颗粒,它是主要用于治疗血瘀型的月经不调,能够活血化瘀,促进血行流畅,改善因气滞血瘀引起月经量少的问题,同时它对子宫有兴奋作用,能够促进子宫的收缩,加速经血的排出,改善因为瘀血积滞引起的痛经症状。
生活习惯方面月经量少还痛经的患者应该规律作息,避免熬夜;做好腹部的保暖工作,以免寒气侵体引发痛经;还要少贪凉,少吃寒凉之物,以免造成血行不畅的情况。

李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常见病的诊治。

考虑有内分泌失调或者气血不足。如果月经量太多的那就内膜厚的引起的,如果内膜太厚的需要用黄体酮促进内膜脱落的,那就可以缓解痛经的症状了,先注意月经期间不要吃辛辣刺激生冷食物。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月经不调和痛经,目前需要做激素六和妇科b超来观察月经不调的原因,月经量少是内膜薄引起的痛经,雌激素可以用来加厚内膜,注意感冒引起的痛经或月经不调引起的宫颈管狭窄,月经期间不要吃辛辣食物来刺激感冒注意保暖。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痛经的话可以选择药物来进行缓解,也可以月经前选择生姜红糖水。来月经的时候月经量少,可以吃药物来促进月经血液的流出,还有一个方面就是选择子宫附件B超检查确定,看看是不是子宫内膜太薄。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一可能是缺钙,二可能是腰椎压迫导致的腿疼,三可能是腿部的软组织或骨骼疾病导致,作为女性来讲,一般都或多或少的在月经前后会出现腹痛,腰痛等症状,这就叫痛经。痛经是由于子宫内膜合成的前列腺素引起子宫剧烈收缩引起。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