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无创呼吸机时的血氧饱和度太低(75-

会员32042142 5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使用无创呼吸机时的血氧饱和度太低(75-80)还应该继续使用吗?患者是我母亲反复咳痰喘病史约15-20年常于冬春季及天气变化时多发时则经常住院、病情反复随之年龄增长近些年病情逐年加重常期嘴唇和十指发绀呈紫黑色两个月前无明显诱因下症状再发咳嗽咳白痰并出现双下肢浮肿后住院一周病情稍微好转;但一个月前患者突然出现神志不清呼之不应唇指大面积发绀无自行好转趋势故急送120抢救入院查体:T:35度;P:100次/分;R:15次/分;BP:181/112mmHg神志不清中度昏迷全身湿冷球结膜水肿唇绀明显浅表淋巴结未及肿大颈静脉充盈肝颈反流征(+)桶状胸呼吸浅慢两肺叩诊浊音呼吸音粗双肺湿啰音明显心率:100次/分心律整齐心音正常无杂音全腹柔软无腹部包块肝脾未触及四肢发绀全身浮肿生入院诊断:1、慢性阻塞性肺疾波急性加重);2、左侧肺炎;3、慢性呼吸衰竭II型;4、肺性脑不5、慢性肺源性心脏不6、慢性右心衰竭入院后急查血气分析、胸片、血常规、肝肾功能、血糖、心肌酶、电解质等并予吸痰、保持呼吸道通畅、兴奋呼吸、无创呼吸机辅助呼吸、抗感染、平喘、化痰、纠正呼衰、心衰、电解质紊乱、防治并发症对症支持处理CT检查所见:两肺支气管大面积扩张伴感染及左侧胸腔少量积液出院诊断:慢阻肺(急性加重)、双肺支气管扩张伴感染呼吸II度衰竭、肺性脑病、慢性肺源性心脏病、慢性右心衰竭一般低流量吸氧时氧饱和度在85左右而澳大利亚RESMED的双水平S/T型号的无创呼吸机时却连80都不到这种情况下还应该继续使用呼吸机辅助治疗吗?如果每天保证15小时以上的低流量吸氧是不是就不会发生CO2潴留了?住院期间医生也用呼吸机辅助治疗说母亲体内CO2浓度偏高在医院时呼吸机的呼气压力设备为20mmHg可吸入氧气浓度为30%此时母亲血氧饱和度一般在90左右可在家中使用自己买的呼吸机时压力设备与医院一致可氧饱低得太多太多即便家里只是接的空气也不至于此吧还不如单纯低流量吸氧气时的氧饱高如果以后不用呼吸机但保证每天低流量吸氧在15个小时以上是不是就不会发生CO2潴留了呢?这呼吸机到底还有没有必要使用下去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庆峰 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炎、胃溃疡
已帮助用户: 119857
指导意见:这个一般可以换一些高氧的呼吸机这样对患者的治疗效果会好一些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根据患者的情况不能呼吸,血氧饱和度偏低,相对疾病来说比较严重
指导建议:建议需要住院进行吸氧处理,改变体位,使用呼吸机等措施,密切观察生命体征的变化。可以选择当地的大型三甲医院,呼吸内科就诊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会出现呼吸浅而弱的现象,心跳快而无力,头晕耳鸣,指甲会出现紫绀现象,多见于肺气肿,缺氧性肺部疾病,循环性缺氧,组织性缺氧等。增高时会出现血液浓缩,氧中毒,红细胞增多症。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血氧饱和度在百分之六十是有危险的。血氧饱和度是指血液中血氧的浓度,动脉血氧正常值在百分之九十八左右,静脉血氧在百分之七十五左右。如果血液中血氧浓度低,供给到身体各个部分的氧就不够各个部分的消耗,就会出现各种缺氧的改变。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气肿血氧饱和度有两种方法,一种是传统方法,是用人体采集的血液通过仪器去分析,还有一种是更简单方便,是指套式的光电传感器,只用把手指放入指套中即可显示血氧饱和度,而且也不会损伤手指。
一般正常的话血氧饱和度在94-96之间,而肺气肿血氧饱和度会比较低,需要积极治疗,主要是通过药物和吸氧来进行治疗,日常也要注意进行呼吸锻炼。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正常人的血氧饱和度一般是98%到百分之百,如果血养饱和度是50到90肯定要吸氧了,注意有没有咳嗽咳痰,胸闷气短,注意有没有脑乏氧症状。吸氧的同时需要抗炎药物,解痉挛祛痰药物,多喝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首先要给吸氧,最好给予面罩大流量吸氧,这样可以有效地提高血氧饱和度,是肺部感染引起给予敏感的抗菌药物治疗,或是支气管哮喘引起的,就可以应用平喘药物治疗。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