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痛风又伴有心悸还有高血脂高血压怎么回事

会员32036314 6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痛风又伴有心悸还有高血脂高血压怎么回事是什么原因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庆峰 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炎、胃溃疡
已帮助用户: 119857
指导意见:这是代谢综合症的表现平时饮食要注意含嘌呤多的不能吃低盐低脂饮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脂高血压饮食以清淡为主。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病症,也是容易发生的疾病之一,而且这种疾病一旦发生就很难治疗好。皆与饮食有关,例如,盐的摄入量过高,会造成高血压,水钠潴留,同时久而久之就有高血脂。如果每天摄入过多,就会引起肥胖,也就是体内脂肪量过高,导致身体发胖。同时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吃甜食,将导致能量过剩,使血脂增高,血脂升高后血液粘稠度升高,这时可引起血压升高等现象。另外如果长期进食高脂肪食品,也容易导致动脉硬化和脑血管硬化等问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可以喝山楂荷叶茶,山楂有着活血化瘀的功效,荷叶能够扩张人体的血管,所以山楂荷叶茶对于高血压、高血脂的人群是非常有好处的。另外,也可以适当的喝一些首乌茶,首乌茶有降低血脂,减少血栓形成的功效,所以高血压的人群经常喝首乌茶,降血脂的功效也是非常明显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不一定,冠状动脉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引起血管腔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导致的心脏病。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都是冠心病的高发因素,同时有三高的人群患冠心病的几率很高。需要积极控制三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和高血脂的患者,在日常的饮食当中,要以清淡易消化的为主,以及低盐低脂饮食的原则。患者不需要特殊的制定食谱,特殊的制定食谱可能会导致患者营养缺乏,出现营养不良的症状。在日常的生活里可以多吃一些芹菜,香菜以及海带,可以起到降压降脂的功效。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普通的高血脂不会出现手麻的情况,如果患者存在高血脂,并伴随手麻的情况,需要考虑是长期高血脂引起的脑动脉硬化。
脑梗患者比较容易出现手麻症状。或者可能存在高血脂、糖尿病、植物神经功能的调节紊乱等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进行专业头部CT和血糖检查,查看是否出现脑梗或者糖尿病的情况,才导致的肢体麻木的症状。确诊病因后可以配合一些营养神经的药物,如弥可保等药物。具体药物使用请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高血脂高血压饮食禁忌是以下情况。具体分析如下:
对于高血脂高血压的人来说,饮食禁忌是高脂肪食品,如猪油和黄油。还有猪肝、牛肝、鸡蛋黄等食品。应当尽量避免吃动物内脏。可以适当食用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的果蔬,平时多以少盐少盐为主,尽量减少钠的摄入量。
日常生活中,应当保持较为健康的体重,如果出现过于肥胖的情况,可适当进行减肥。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