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孩子去年七月被蚊虫叮咬过,在腿上长了一些红疹,...

会员32264510 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家孩子去年七月被蚊虫叮咬过,在腿上长了一些红疹,一开始没怎么在意,孩子总是说痒用手抓就给涂抹了利康液,三周后红疹没有消退就去医院就诊,医生说没什么事给开了一管痔疮膏用了两周没有效果,第二次去医院就诊,挂了另外一位医生的号,说是结节痒疹,开了外用扶严宁和康复新液,内服百为坦,木严青和蒲地蓝口服液,服用一个月一些小的结节消退。有时孩子热出汗就痒的难忍,用手抓,都抓破了流血,现在在抓破的伤口周围起了一些水泡,不知道怎么回事,寻求好的医治方法。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保龙 医师 深圳市龙岗区骨科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386288
指导意见:这个季节这种症状主要就是蚊虫叮咬所致的 可以给宝宝涂抹一点花露水,洗澡时滴一点花露水在洗澡水里是可以预防蚊虫叮咬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小孩被蚊虫叮咬红肿,家长可以通过外用药物、口服药物等方法进行治疗。
小孩被蚊虫叮咬红肿,家长可以在小孩患处外用一些药物,如用绿色的药膏、地奈德乳膏等,从而缓解皮肤的红肿和发炎。蚊子叮咬后会出现轻微的瘙痒症状,这种情况家长需要及时将手指上的指甲剪掉,以免刮伤,引起局部的细菌感染,还可用红霉素软膏或莫匹罗星软膏进行治疗。如果被蚊子叮咬后出现了大量的红肿,或是被叮咬后小孩痒的很严重,可以服用一些抗过敏的药物,比如盐酸西替利嗪滴剂、氯雷他定糖浆等。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蚊虫叮咬过敏,患者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式缓解相关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1.使用药物:蚊虫叮咬过敏,患者可以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盐酸苯海拉明片、炉甘石洗剂、盐酸苯海拉明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2.日常护理:患者还要注意蚊虫叮咬处的清洁工作,保证干净、干燥,还应调整饮食,避免辛辣、油腻等刺激性食物。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一般来说,宝宝蚊虫叮咬应该药物治疗消肿。
宝宝蚊虫叮咬可能会出现皮疹,甚至是叮咬部位出现红肿、热痛等急性炎症反应,及时皮肤表面出现水疱。造成宝宝哭吵,影响食欲和睡眠。家长应该遵医嘱使用涂抹丹皮酚软膏、炉甘石洗剂、涂抹莫匹罗星软膏等药物,或是用如意金黄散和白醋拌成糊状,并用于局部涂抹。
如果没有好转,建议立即带宝宝去医院就诊。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孩子被蚊子叮咬后,这次要考虑昆虫叮咬皮炎的症状。需要积极的对症抗过敏治疗,以避免局部擦伤。可以用药膏涂抹在患处进行治疗。具体用药,听从医生的建议。如果症状没有恢复,输血和抗过敏治疗也可以一起使用。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问题分析:这个没啥大事,用点氯霉素就可以了,注意保持局部干燥。
指导建议:建议平时注意休息,加强营养,避免过度劳累,应用抗感染。

孙杰主治医师外科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38
擅长:胆囊炎,胆囊结石,甲状腺疾病,乳腺疾病

儿童蚊虫叮咬过敏可以使用药物治疗。儿童的皮肤比较薄,皮下组织血运丰富,被蚊虫叮咬后发生的过敏反应较成人重,肿胀搔痒均很明显,所以消肿止痒是必要的。一般可以用炉甘石洗剂、碘伏、芦荟汁涂抹患处,如果瘙痒严重,不能入睡可以使用脱敏药物,一岁以下可服用扑尔敏,一岁以上可口服氯雷他定口服液或西替利嗪口服液。尽量避免抓挠皮肤,挠破后易发生感染。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