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体MRI平扫+动态增强空泡蝶鞍

会员32024262 3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近日 在医院做了个垂体MRI平扫+动态增强  报告显示所见  蝶鞍内见脑垂体稍变扁  上缘稍凹陷  垂体高度为4.3mm  垂体炳居中  无明显延长 垂体上方鞍上池稍扩大    视交叉形态信号均正常  鞍底未见明显下陷  矢状位见垂体后叶正常高信号存在    注射Gd-DTPA增强   垂体均匀强化   垂体柄明显强化  未见增粗  双侧海绵窦正常化  双侧下鼻甲体积增大     报告印象;1部分空泡蝶鞍   2 双侧下鼻甲肥大我是因为长期月经不调  治疗不见好转  医生建议做了个垂体MRI平扫+动态增强  结果如上  我有时候会头痛  怕吵 声音嘈杂就会感觉头晕  针对头部目前还没有治疗过我想知道部分空泡蝶鞍是什么?  会影响身体健康吗?  一般都有什么症状?  需要治疗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国华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界屯村卫生所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食物中毒,药物中毒,重金属中毒
已帮助用户: 267480
指导意见:空蝶鞍综合征系指蛛网膜下腔伸展至蝶鞍内使垂体缩小、压扁蝶鞍扩大可引起一定的临床症状可为原发性也可继发于垂体瘤手术或放疗后临床上以中年女性多见可有头痛、视力障碍、视野缺损等表现视野障碍主要累及鼻侧或双鼻侧不规则多变部分病人可有内分泌症状如闭经泌乳或单纯泌乳垂体前叶功能减退等原发性空蝶鞍一般不需治疗如并发脑脊液鼻漏应经蝶手术治疗有明显垂体前叶功能减退者可作激素替代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MR检查也就是MRI检查,就是核磁共振检查的英文缩写,是经常说的核磁共振。核磁共振检查是经常被用到的检查,大概原理就是利用电磁场的作用,对身体软组织以及其他的组织进行成像,从而辅助诊断疾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全腹部的核磁共振增强是需要空腹的,因为在做核磁共振增强的时候,需要通过静脉对人体注射特定的对比剂,而对比剂有可能使人体发生过敏反应,在过敏反应时,有的人会出现皮疹、呼吸加快、恶心,甚至呕吐的症状。
患者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进食以后有可能产生恶心、呕吐等不良反应。全腹部mr增强检查前一天晚上8点后需要禁食,检查当天空腹。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如果是一个66岁的老年男性骑自行车的时候,造成了头部外伤,必须要做头颅ct检查,或者是做头颅核磁共振检查,主要是排除有没有颅内出血,脑挫裂伤,或者是蛛网膜下腔出血的可能,另外也能够排除颅骨骨折。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可以核磁共振进行检查,采取检查垂体瘤属于脑部核磁共振,这样的检查一般是需要600~900元之间,不同的扫描次数层次,都是收费不一样的。平时注意休息,多吃水果蔬菜,增强体育运动,有助于新陈代谢。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可以核磁共振进行检查,采取检查垂体瘤属于脑部核磁共振,这样的检查一般是需要600~900元之间,需要看具体医院的收费水平,不同的仪器,不同的扫描次数层次,都是收费不一样的。也需要注意是否需要做加强,如果加强的一般需要再增加500元左右费用。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11岁男孩平均身高应该是145.3cm,您的孩子身高属于矮小症了。目前垂体偏小、胰岛素样生长因子数值偏低。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需要做一下骨龄测定、生长激素激发实验。如果骨龄偏小、生长激素激发实验提示有生长激素缺乏,这种情况需要注射生长激素治疗,改善身高。

陈琍主任医师儿科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7医院已帮助用户:10702
擅长:儿科常见病的诊治。新生儿疾病、小儿肺炎、肾炎、腹泻病、矮小症、性早熟、关节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