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楼膝盖疼,用什么药/

会员32169178 33岁 已回复
男,34岁,高183cm,重210斤,发病时间已有10个月了。每次上下楼梯时,下蹲起立时,右膝盖就会疼,但疼痛的程度可以忍受。右膝盖也不肿不胀,走平路时一点也不疼,伸屈腿时,会感觉到膝盖有摩擦感。但左膝盖伸屈腿时,也会感觉到膝盖有摩擦但左膝盖上下楼就不疼。以前让医生看过,说半月板没事,说半月板如果有事的话走平路也会疼的,说让我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就会没事了,所以也没开药。现在还不好,我怀疑是不是膑骨软化症,要用什么药呀?,以前让医生看过,说半月板没事,说半月板如果有事的话走平路也会疼的,说让我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就会没事了,所以也没开药。现在还不好,,我怀疑是不是膑骨软化症,要用什么药呀?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尹相锋 主治医师 上海市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中医科 其他
擅长:1.颈肩腰腿痛疾病;2.埋线减肥;3.疑难杂症,经...
已帮助用户: 24093
问题分析:你还是考虑膝关节炎的可能较大。最好拍个膝关节片子看看。要减肥,减少体重。其他可参照我在首页的文章《骨关节炎患者健康指导》。
有用0
相关问答

爬山的时候膝关节疼痛不舒服,结合年龄可能是存在膝关节的退行性骨关节炎或者是其他的膝关节疾病。需要及时到医院骨科找医生面诊,如果是髌骨碾磨试验阳性,那么退行性骨关节炎的可能性很大,需要完善膝关节的X片检查有助于判断病情。如果是退行性骨关节炎,可以选择氨基葡萄糖进行保护关节软骨治疗,关节腔可以注射玻璃酸钠。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膝关节肌肉受到牵拉,筋膜炎症的原因引起疼痛,活动受限制。膝盖疼痛严重建议服用活血止痛胶囊等药物,涂抹镇痛活络酊,局部贴伤湿止痛膏等药物来进行治疗。平时需要注意避免长时间的爬楼梯等剧烈运动。多做局部按摩理疗,也可以采用烤电等物理疗法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老人膝盖疼可以使用非甾体的消炎止痛药和活血化瘀、通络止痛的中药等,具体分析如下:
1.非甾体的消炎止痛药:非甾体的消炎止痛药是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常用药物,可以起到消炎止痛的作用。才比如说西乐葆。
2.活血化瘀、通络止痛的中药:活血化瘀,通络止痛的中药能加速血液循环,促进炎症的吸收,从而达到减轻疼痛的作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来说,膝盖疼是否可以拔罐取决于病因。
膝盖疼能不能拔火罐,要看患者的发病原因,如果是骨性关节炎、滑囊炎、滑膜炎、髌骨软化症、半月板损伤等疾病导致的,可以通过拔火罐来达到活血化瘀、缓解患者痛苦的目的;如果是因为感染导致的,比如普通的细菌感染,这种患者最好不要拔掉火罐,以免造成疾病的蔓延。建议患者去医院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生素。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痛风属于一种代谢性疾病,主要是由于机体内血尿酸水平升高而导致的,在急性发作期,关节会有明显的红肿热痛,最常累及的部位是第一跖趾关节,其次累及的关节部位有膝关节,手指关节以及足背等。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通常来说,膝盖疼不可以跑步。
膝关节局部疼痛可能是由于膝关节有骨性关节炎、滑膜炎等关节炎、膝关节局部韧带、半月板损伤、病变等引起的。在这种情况下,需要注意膝关节的休息和保暖,要尽量少运动,避免出现剧烈的运动,长期的运动会对膝关节造成一定的伤害,从而引起膝关节的疼痛。所以通常来说,膝关节有疼痛感时尽量避免进行长距离的锻炼。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