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医院检查过,说是眼睛结膜炎和重度干眼症,目前眼睛下...

会员32162696 2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去医院检查过,说是眼睛结膜炎和重度干眼症,目前眼睛下面像被吊着一样不舒服,有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国顺 河北省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部感染,慢性呼吸衰竭,慢性肺心病
已帮助用户: 165470
指导意见:你好,结膜炎是由细菌或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传染性眼病,建议你滴无环鸟苷眼药水和氟哌酸眼药水交替使用,点眼药水瓶口勿触及病眼及分泌物,以免发生交叉感染。
有用0
韩贤奎 医师 五官科
擅长:近视、斜视、白内障
问题分析:你好!眼膏是要涂在结膜囊的,就是把下眼皮翻开,将眼膏涂在睑结膜上.眼水也可以这样滴。
意见建议:一定要到医院眼科进行裂隙灯等检查,明确急性结膜炎的具体类型,有针对性用药,千万不要自己随意购买使用抗生素类眼药水。
有用0
相关问答

过敏性结膜炎的主要症状是眼睛发痒,伴有粘液分泌增多和眼睛发红。
干眼症的主要症状是疼痛、干燥和短暂的视力模糊。
过敏性结膜炎眼睛发痒时,用手揉眼睛会更痒,而干眼症一般不揉眼睛。过敏性结膜炎的治疗一般以抗炎治疗和抗过敏治疗为主。
临床上常用的抗过敏药物是帕坦洛滴眼液。干眼症的治疗一般以人工泪液和眼部按摩疏通泪管为主。
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尽量减少近距离的工作时间,多做户外运动,多做远眺。以上方案仅供参考。
请根据自身情况在专业医生指导下使用具体药物。

孙景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北京天坛医院已帮助用户:49
擅长:眼外伤、葡萄膜炎、干眼症、青光眼、白内障、屈光不正、小儿弱视、斜视。

婴儿结膜炎是红眼睛主要是出现了急性传染性结膜炎。
急性传染性结膜炎多是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由细菌感染引起的急性传染性结膜炎其传染性较强,结膜会出现明显的充血,分泌出脓性分泌物。病毒引起的结膜炎主要症状有咽红,疼痛,伴有水样的分泌物,患儿的全身症状主要有发热,咽痛,中耳炎,腹泻等。建议及时的前往医院就诊。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儿童干眼症是由于孩子长期用眼,眼分泌物较少,引起孩子眼睛有痒的感觉,所以孩子会通过频繁眨眼来滋润眼球,减少痒感。绝大部分的表现是频繁眨眼,还有一部分,由于孩子眼睛干燥比较严重,导致结膜破裂充血,有时继发感染引起孩子眼睛红肿需要使用抗生素。缺乏维生素A,也会导致眼睛干燥综合症。平时一定要注重给孩子,少看手机电视,补充维生素A,多吃红萝卜,青菜,鸡肝,鱼肉之类的。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沙眼和干眼症的区别如下:
第一、原因不同。干眼症通常由外部非感染性因素或全身性疾病引起,如泪液分泌不足或泪膜不稳定,通常不具有传染性。沙眼是由沙眼衣原体引起的一种慢性眼病,具有传染性。
第二、对视力的损害程度不同。干眼症会引起患者眼睛干涩等不适症状,通常不会对视力造成严重损害。沙眼会导致视力下降,角膜血管翳,甚至失明。
第三、症状不同。干眼症通常表现为眼睛干涩,部分有异物感,通常无角膜翳和白斑。但沙眼有明显的症状,如异物感、畏光、流泪、粘液或脓性分泌物等,通常会导致角膜病变。

孙景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北京天坛医院已帮助用户:49
擅长:眼外伤、葡萄膜炎、干眼症、青光眼、白内障、屈光不正、小儿弱视、斜视。

结膜炎是一种比较容易传染的疾病,因此在发现儿童患结膜炎后,除了积极治疗外,还应做好预防感染的工作,结膜炎应避免与他人用毛巾,也不要用手揉眼睛,否则会更加严重。导致结膜炎加重和感染。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干眼症是眼科中比较常见的疾病。干眼症主要是指由于任何原因引起的泪液质量和数量异常或动态异常引起的泪膜稳定性下降,并伴有眼部不适,导致眼表组织形成。以病变为特征的多种疾病的总称。干眼症的病因有很多。外部因素可能是由于外部环境湿度低、过敏或病毒感染,以及药物和防腐剂的毒性作用,都可能导致干眼症。
肝脏炎症的内在因素可能是由于患者的性激素水平降低和自身免疫性疾病,导致泪腺功能异常,以及泪膜异常形成的干眼症。一般来说,我个人认为眼眶痛不会引起干眼症,所以如果患者有干眼症,就有可能眼眶痛。

王帅副主任医师五官科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巨大黄斑裂孔,黄斑前膜,复杂增殖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陈旧性视网膜脱离,复杂眼外伤,玻璃积血的手术诊疗,以及外伤性晶体脱位,外伤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诊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