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肺炎好了一个多月了还是一样的...

会员25130536 六个月 已回复
宝宝肺炎好了一个多月了还是一样的咳嗽怎么办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苏彦霖 医师 清河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病、冠心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高脂血症、糖...
已帮助用户: 26841
问题分析:您好,肺炎就容易反复感染的,所以要注意护理的,多喝点水,食物方面也要清淡一些的,要用头孢巩固治疗一周的,同时要服用点肺力咳的。
意见建议:避免孩子剧烈的运动,或者再次受凉了,咳嗽厉害,还要继续输液治疗三天的,发转以后注射肺炎疫苗预防。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炎好了首先需要先观察,如果情况不是特别严重,要多喝些热水,同时注意休息。在治疗肺炎时,大概需要7天左右,但是对于炎症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恢复期间饮食以清淡好消化为主,尽量避免油腻或者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如果病情得不到缓解,及时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诊,查明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炎的白细胞恢复到正常的范围内,肺部的炎性病灶被吸收消散,肺炎就好了。肺炎的主要症状是发烧、咳嗽和咳痰,常规血液检查会提示白细胞升高或降低,胸部X光片或胸部CT可以看到斑片状、斑片状阴影。恢复期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接热水多注意休息,不要经常熬夜。饮食以清淡好消化为主,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水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患者的咳嗽、咳痰、发热、精神状态、食欲、体重都在增长说明肺炎好了。如果没有咳嗽,没有发烧,没有咳嗽,精神也很好,可以做胸片和胸部CT检查,确诊肺炎的病灶基本消失。普通的肺炎是可以完全治愈的,一般的社区获得性肺炎,疗程7-10天,首选的是青霉素和头孢类的药物,经过正规的系统治疗,绝大多数都能完全康复,要有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不要过度劳累,要戒烟。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通常情况下,肺炎好了还胸痛是正常的。具体分析如下:
肺炎是指终末气道、肺泡和肺间质(即支气管壁周围组织)的炎症,可由病原微生物、理化因素、免疫损伤、过敏及药物所致。肺炎的临床症状表现有寒战,高热,咳嗽,咳痰,胸痛,呼吸困难等症状。肺炎的患者如果治愈之后有可能会残留胸痛的,但是这只是暂时的,到后期的话疼痛的症状会慢慢的得到改善,甚至是消失。患有肺炎的患者是常有剧烈的胸痛,主要是有针刺样的疼痛,会随着咳嗽或者是深呼吸使疼痛加重,可以向肩或者是腹部放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宝宝肺炎好了还咳嗽通常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婴儿得肺炎后咳嗽不止,是个渐进的过程,此时不必过于焦虑可吃些中药做以减轻。在小儿肺炎中,有很多是因为细菌感染引起的。若咳嗽症状仍不能减轻,应及时去医院就诊,查明引起持续性咳嗽,针对原因,有针对性地处理。还要多喝水。家长日常要合理喂养宝宝,可以让宝宝适当晒太阳,提高免疫力。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肺炎咳嗽并不是快好了。患有肺炎会出现咳嗽,以及发热全身肌肉酸痛的症状,出现咳嗽并不是肺炎快好了,一般细菌肺炎是很常见的一种类型,所以经常说的肺炎就是细菌性肺炎,在治疗的时候需要通过抗感染治疗,一般疗程为7天到10天,在专业医生的有效治疗后,一般肺炎就会得到痊愈,同时咳嗽有痰的症状也会逐渐的消失。平时要多喝温开水,保持清淡的饮食。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