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综合症吃什么药

会员31900728 4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更年期综合症吃什么药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你好医生,我得的是更年期综合征,潮热、盗汗、心烦、失眠、健忘,绝经5个月啦,不知道用什么药好?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亓红菲 医师 山东齐鲁医院妇产科
擅长:外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2123
问题分析:更年期时,轻微的症状可以通过自己调节可以缓解,平时多食用含钙高的食物,如牛奶、豆制品、鱼、虾、蟹、芝麻等,或适量补充钙剂和维生素D,增加户外活动,进行适宜自身的体育锻炼,可以有效地延缓骨质疏松的进程。
意见建议:如果严重者,激素替代治疗是有效改善症状、提高生活质量的方法,但应在医生的指导和严密监控下使用。 建议及时去正规医院妇科进行B超和性激素六项等相关检查,在医生指导下,规范用药
有用0
关注
刘明军 威县卫监督所内科
擅长:神经内科
已帮助用户: 27134
问题分析:更年期,对女性来说,是指卵巢功能从旺盛状态逐渐衰退到完全消失的一个过渡时期,包括绝经和绝经前后的一段时间。对男性来说,是指50~60岁这一阶段。在更年期,易发生浑身燥热、眩晕,心悸,眼前有黑点或四肢发凉等症状,需要特别注意保养。
意见建议:推迟更年期、更年期卵巢功能衰退,最直观的信号就是月经量减少,直到绝经。随着当代工作、生活压力增大。更年期症状的提前出现让更多女性关注卵巢保养,以延缓更年期症状的来临。推迟更年期的办法是采用激素替代 疗法,就是缺什么激素补什么激素。缺少雌激素就补充雌激素。
有用0
医生 山东中医药大学妇产科
擅长:月经不调
已帮助用户: 11167
问题分析:平时可以多喝豆浆,多吃豆腐之类的豆制品,因为豆制品 可以调节女性内分泌,补充你的雌激素。
意见建议:多吃红色的食物,多吃花生等富含不饱合脂肪酸的食物,饮食注意营养,不要经常熬夜,注意运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更年期综合征失眠吃以下几种药可以缓解:
1.参芪五味子胶囊,参芪五味子胶囊具有激活脾脏、缓解精神的作用。用于气血不足、心脾阳虚引起的失眠、多梦、健忘症、乏力、心悸、呼吸困难和出汗。
2、六味地黄丸、六味地黄丸可以补充阴身,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还可以有效调节更年期妇女在衰老过程中因性腺功能下降引起的头晕耳鸣、心悸失眠、潮热烦躁、焦虑紧张、月经紊乱等不适。
3.更年安胶囊,更年安胶囊有阴潜阳,除烦安神。用于更年期潮气出汗、头晕耳鸣、焦虑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更年期是一个特殊的时期,通常在四十岁至五十岁之间,这时卵巢功能逐渐退化,雌性激素合成也日渐减少,要缓解更年期病症,一般可考虑多吃些含有大豆异黄酮的豆制品,严重者可采用药物来调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女性更年期,内分泌紊乱,卵巢功能衰退,容易导致月经紊乱以及经血增多,严重者会造成贫血,因此,养血补血不可忽视。至于女性更年期补充什么保健品养血补血,需要咨询专业的医生,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更年期综合症要多吃大豆、黄豆、和豆制品等食物进行调理。更年期综合症是由于体此雌激素的严重减少而引起的,可以多吃一些大豆或大豆制品,这些豆制品里富含着异黄酮,而这些物质可以补充人体的雌性激素,因此达到有效缓解症状的作用。除此外应该多吃一些含钙的食物,避免缺钙而引起骨质疏松的发生。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更年期综合症,一般女性更年期都是在45–55岁之间的,由于激素水平的变化从而影响脾气暴躁,多疑,失眠,出汗,精神不振一系列症状。更年期建议在饮食上应选用优质蛋白质,如牛奶、鸡蛋、瘦肉、鱼类、家禽类及豆制品。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更年期主要是雌激素水平明显降低,大豆类的食品里头含有一些类雌激素样的一些物质,可以适当的改善更年期的一些症状,一般大豆、黄豆、豆腐豆浆等豆类的制品,都可以适当的吃,再多吃蔬菜水果类的东西,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是抗氧化制剂,可以延缓女性的衰老,缓解女性的压力。注意少吃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咖啡、茶等。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