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七八年了,中医西医都治疗过了,现在一直吃西药维...

会员30442627 4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失眠七八年了,中医西医都治疗过了,现在一直吃西药维持睡眠。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治疗过,吃过很多药没有效果,针灸也做过了都没有效果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请问你们医院是咋么治疗多年失眠症的,谢谢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贵须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2819
问题分析:很多原因会导致失眠,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选用中成药治疗,有琥珀安神、朱砂安神、七叶安神等。
意见建议:睡前放松心情,睡前半小时内避免过份劳心或劳力的工作.临睡前听听轻音乐,有助于睡眠.
有用0
王洪生 主治医师 上海民政第二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 二级乙等
擅长: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狂躁症、焦虑症等常见心理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664
问题分析:根据您的描述,不排除气血亏虚、肾虚或神经衰弱等导致。 失眠多梦可以口服安神补脑液、百乐眠胶囊等药物治疗,
意见建议:您好‘最好到正规医院中医科就诊进行辨证,明确诊断后再进行药物治疗。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态,导致睡眠不足。又称入睡和维持睡眠障碍,为各种原因引起入睡困难、睡眠深度或频度过短、早醒及睡眠时间不足或质量差等,是一种常见病。导致失眠发生的因素主要是身体患有某种疾病、精神心理压力过大、睡眠环境不适造成的。
意见建议:当被失眠、多梦、早醒等问题困扰的时候,重要的就是及时到医院接受专业的诊治,让医生找到引发失眠的真正原因是什么,才可以对症对药,对于失眠的治疗。可以采取药物、心理、物理等综合性治疗的方式。切莫自己擅自使用一些药物或者听信偏方。平时要注意自身的调节,放松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积极锻炼身体,安排好作息时间,不要熬夜。多吃对于睡眠有利的食物。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失眠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精神疾病,但如果长期没有得到有效的调理与治疗,会逐渐引发身体与精神上的疾病,导致失眠的因素包括很多方面,每个人的失眠原因都不相同,通常导致失眠的常见原因主要包括:环境因素、个体因素、躯体因素以及精神因素等,比如强光、噪音的睡眠环境,不良的生活习惯,躯体上的不适以及因为某些事情引起的兴奋与忧虑等。最好尽快去正规的医院接受诊治,否则病情只会越来越严重。
意见建议:当失眠发生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治疗。一拖再拖只会让失眠变得严重,引发顽固性失眠。长时间的失眠会对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影响正常的生活秩序。
有用0
相关问答

每天晚上可以用艾叶草熬水泡脚,然后再喝一杯纯牛奶。每天可以放一些治疗音乐,睡觉前也可以听一听。饮食上吃点儿板栗,蘑菇,木耳,长山药之类的食物,对睡眠非常有帮助。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中医好,失眠的治疗不是一两天就能好的,如果采用西医治疗必定会服用大量的西药,大家都知道,长期服用西药会有很大的副作用,还会产生耐药性、成瘾性,所以建议最好是用中医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中医治疗失眠是需要通过中医来辨证进行治疗,分别如下:
1、肝气郁结引起的失眠,可口服逍遥丸或柴胡疏肝丸治疗。
2、心气不足引起的失眠,可用炙甘草汤治疗。
3、胆气虚引起的失眠,可用温胆汤治疗。
4、脾虚引起的失眠可以用人参归脾丸治疗。
5、惊吓引起的失眠可以用朱砂安神丸治疗。
6、针灸辅助治疗失眠也有较好的作用,调整人体脏腑功能,从而使人体阴阳平衡,改善睡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肉桂不能治疗失眠。
用肉桂治疗失眠只是一种偏颇的方法,没有得到医学界的认可,没有充分的科学依据,所以最好不要使用肉桂来治疗失眠。患者晚上睡不着的时候,可以选择这种轻音乐来帮助睡眠。另外,睡觉前可以喝一杯热牛奶帮助睡眠,但烦躁的时候,不要在床上躺着。防止因过于愤怒而失眠恶化,起床做别的事情也许能帮助睡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失眠会导致皮肤暗沉,肤色暗沉,还会导致神经内分泌紊乱,精神情绪变化,烦躁易怒。
此外,它还可能导致一些人的体重发生变化,食欲不振,或暴饮暴食,因此体重可以大幅减少或增加。长期不加控制的失眠还可能导致焦虑和抑郁,进而改变患者的精神情绪,产生其相应的后果。由于睡眠时间不足,导致大脑细胞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和调节,造成脑功能紊乱,使注意力下降、反应迟钝、记忆力减退,使工作、学习效率降低。并且会增加交通事故的发生率。长时间失眠还会使其他器官、组织出现功能的失调,诱发或合并其他疾病发生。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若是长期失眠,则建议选用西医做检查,若是短期失眠,中医和西医都可,若是短暂性失眠,则自行调节即可恢复。
通常情况下,如果是短暂性失眠,由于白天睡眠过多,活动较少,或有紧张、劳累的情况,就会造成短暂性失眠,假如是这种情况,不用着急,自行调理即可。如果失眠比较严重,可以使用晚必安酸枣仁油软胶囊,它是一种提取自野生酸枣仁的天然助眠产品,其中所含的酸枣仁油能够帮助人实现健康的睡眠,缩短睡前准备时间,加快入睡的速度;还能够帮助抗抑郁、缓解焦虑,延长深度睡眠时间。非常适合平时工作压力大,睡眠亚健康的人群。其中的酸枣仁油的成份十分安全,早在东汉时代就有张仲景用其来改善睡眠的记载,即使是长期服用也不会对人产生不良影响。
如果失眠状况得不到改善,就需要去医院,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日常生活中对于预防和治疗失眠方面,可经常运动、锻炼身体,使身心放松,加之适度的疲倦感,这样更容易使人进入梦乡。

段晓慧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睡眠障碍、运动障碍、神经系统遗传与变性等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