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出血后遗症有什么症状表现

会员30187951 56岁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脑出血后遗症有什么症状表现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脑出血后遗症有什么症状表现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脑出血的后遗症有认知功能障碍、肌无力、感觉障碍等,也有一些病人会出现记忆力下降、肺部感染、压疮等病症。具体分析如下:
一、典型征候
1、偏瘫痪: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症状是:一侧四肢肌力下降,运动不良,甚至是彻底不能运动,同时还会出现同侧四肢感觉障碍,如冷热、疼痛等感觉减退或全无感觉,甚至还有同侧的视野缺失。
2、精神和精神疾病:发生大规模或多次的脑溢血事故,会导致人格改变、消极悲观、抑郁、精神萎靡、易激动等精神和精神疾病。
3、哑巴:
(1)运动障碍是指病人可以理解他人的语言,却无法传达自己的思想。
(2)感受型失语:没有言语表达困难,但无法理解他人或自己说话,呈现出不能回答问题、自我倾诉的状态。
(3)命名失语症是指看见一种东西,能说出其作用,但又说不出其名字。
二、伴随症状
患者有可能会有短期的记忆和长期的东西忘记和忘记的症状。
三、其它症状
除了这些症状之外,还有头痛、眩晕、恶心、失眠、多梦、注意力不集中、耳鸣、眼花、多汗、心悸、步伐不稳、颈项酸痛疲乏、无力、食欲减退、记忆力减退、痴呆、抑郁等症状。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头痛剧烈、头晕呕吐、失语、失眠多梦和记忆力减退等症状。脑出血后导致的后遗症也是一种很可怕的神经性疾病,如果不及时医治,就会加剧病情的加重引起其它的并发症。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精神和智力障碍:如人格改变、消极悲观、抑郁寡欢、精神萎靡、易激动等。感觉性失语则无语言表达障碍,但听不懂别人的情况下,也听不懂自己所说的情况下,表现为答非所问,自说自话。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脑出血病人多有不同程度的偏瘫或失语等神经功能障碍,最常见的后遗症是偏瘫,具体表现为一侧肢体肌力减退,常伴有同侧肢体的感觉障碍如冷热、疼痛等感觉减退或完全不知。有时还可伴有同侧的视野缺损。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出血后遗症截瘫平时有走路困难的情况,应该及时的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避免造成更严重的伤害。这期间要注意饮食规律,保证足够的睡眠,要多吃高蛋白质的食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出血后遗症常见运动性失语,可以听到别人讲话,但患者无法自己说话;感觉性失语恰恰相反,无语言表达障碍,但听不到别人讲话,自己说也可能听不到;命名性失语,则表现为看到一件物品,能说出它的用途,但却叫不出名称。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