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神经性头疼看哪个科?

会员30068002 3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失眠、神经性头疼看哪个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洪生 主治医师 上海民政第二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 二级乙等
擅长: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狂躁症、焦虑症等常见心理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664
问题分析:你好,失眠常表现为入睡困难,断断续续不连贯,有睡眠不足全身乏力,倦怠感觉,多因健康情况不佳,疼痛、感觉不适,生理节奏被打乱,睡眠环境影响等,也有怕睡眠而失眠的。
意见建议:建议采用中西医结合疗法和针灸疗法;平时患者应当保持乐观、知足常乐的良好心态;建立有规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醒节律;白天适度的体育锻炼,有助于晚上的入睡;
有用0
相关问答

神经性失眠的治疗有以下几种解决方法:
第一、物理治疗。用冷毛巾敷在头痛部位,可以暂时缓解疼痛。
第二、生活中要避免过度劳累,情绪激动,保持乐观的心态,适当运动,不要熬夜,保证睡眠。
第三、适当使用镇痛药纠正神经性头痛,如对乙酰氨基酚片或布洛芬缓释胶囊。同时使用镇静药物来纠正失眠,如白子养心丸或刺五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心理科看过吗?有没有焦虑和抑郁?对症治疗吧。

黎俊主治医师传染科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169
擅长:肝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是头痛、失眠,西医讲是神经性头疼引起的,中医讲可能是肝气不畅阻滞气机清阳不升引起的或者是体内有热热扰心神引起的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找中医内科专家看看,根据情况开些清心安神疏经通络止痛等中药调理试试,平时心情放松适当锻炼身体

高星瑞中医科南阳医专第二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10793
擅长:消化系统疾病、心血管疾病、风湿病、腰椎间盘突出症等

问题分析:你好,考虑神经性头痛是由于紧张压力或是精神因素造成的,
意见建议:最好的方法是电针灸和物理治疗,如神经肌肉电刺激治疗,经络导平治疗等,口服中药方剂效果良好.

邓燕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云南省精神病医院已帮助用户:39495
擅长:抑郁症,分裂症,情感性问题,婚姻性问题。心理咨询。

病情分析: 神经性头疼主要是指紧张性头疼,功能性头疼及血管神经性头疼,多由精神紧张,生气引起,主要症状为持续性的头部闷疼,压迫感,沉重感,
意见建议:建议口服肠溶阿司匹林.西比灵,盐酸倍他司汀,尼莫地平配合心脑康胶囊

杨鹏波皮肤科山东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21856
擅长:皮肤综合

问题分析:你好!结合你的这种情况这可能是脑部的神经性病变,引起了头部的疼痛;再有就要考虑血管性病变,痉挛或者是炎症,导致了脑部的供血障碍,引起了缺血性头痛和失眠。
意见建议:结合你的情况建议到医院做一下头部的CT、MRI检查,看看有没有脑部的占位性病变,如果没有的话,可以做一下脑血管造影,看看有无血管的病变,之后对因治疗。

王松男副主任医师内科锦州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高血压及并发症,冠心病,心律失常,心衰等心内科常见疾病的诊断与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