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糖尿病并发症引发眼模糊的药方,

会员30027656 28 已回复
治疗糖尿病并发症引发眼模糊的药方,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郝胜强 医师 天津市第二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48270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病史患者如果是存在糖尿病眼病,一般是综合原因导致的,有可能会出现白内障,眼底动脉硬化等
意见建议:所以治疗本病首先需要查明具体的眼科疾病类型,一般是由于糖尿病造成微小血管硬化所致,所以治疗基础需要控制血糖,给予改善循环药物治疗,比如羟苯磺酸钙以及改善循环的中成药治疗,避免吸烟
有用0
相关问答

丹参对治疗糖尿病合并症是有一定作用的。
丹参是一种药。其主要功能是促进血液循环,沟通血管,改善微循环。临床上主要用于心脑血管疾病的治疗。糖尿病易发生心血管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眼底病、糖尿病足等并发症,血血症是贯穿糖尿病发病的重要兵器。因此,丹参对糖尿病患者具有活血化、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对治疗各种并发症非常合适和有效。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引发的并发症是可以治好的。
通过控制血糖、血压、血脂来达到治疗的目的。但如果病史较长,如糖尿病肾病达到肾功能不全,尿毒症需要透析,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达到4期、5期甚至失明,糖尿病足并发感染,难以控制并引起骨髓炎、坏疽,则可能需要截肢。此外,糖尿病胃轻瘫反复引起恶心呕吐,治疗困难。所以说糖尿病的并发症很多,这些并发症在早期相对容易治愈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并发症主要有两种:
1.大血管并发症:包括糖尿病、心绞痛和心肌梗塞的心血管并发症。糖尿病的脑血管并发症、脑梗塞、脑出血、甚至其余脑组织相关的变化大血管并发症是下肢血管并发症,最容易引起糖尿病脚。
2.糖尿病微血管并发症。这些并发症与糖尿病,特别是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有很大关系。长期高血糖导致眼底血管异常,渗出小出血点。严重时眼底会引起大量出血,大出血会导致失明,失明治疗效果会下降。
3.糖尿病神经病变,最常见的是糖尿病周围神经疾病和糖尿病自主神经病变。另外,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感染等问题。一旦出现这种症状,就要及时控制血糖,去医院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代谢性疾病,糖尿病治疗不当或血糖长期不达标,可以引起多种并发症。包括急性并发症和慢性并发症。急性并发症包括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血糖高渗综合症、糖尿病乳酸性酸中毒以及低血糖等;慢性并发症,包括微血管并发症和大血管病变,微血管并发症常见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大血管并发症包括冠心病、脑梗死、周围动脉硬化及闭塞、高血压等。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节食并不能治疗糖尿病并发症,原因如下:
一、降低免疫力(过度减肥会因身体不能摄取足够的营养而引起免疫系统问题。各种主食中的碳水化合物是身体的能量来源之一,如果长期控制这些食物的摄入,身体能量就会不足,也会影响中枢神经,降低免疫力,免疫力下降,各种传染病就会层出不穷。
二、容易低血糖)对糖尿病人来说,一次低血糖的出现比高血糖伤害更大。另外,过度减肥会导致身体能量不足,身体能量不足时血糖持续下降,就会导致低血糖。
三、加重糖尿病(减肥后运动持续消耗能量,血糖下降,容易低血糖,严重时会出现反跳性高血糖。反跳性高血糖不仅会持续升高血糖,还会导致机体其余指标器官失控生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会引起糖尿病的急性并发症和糖尿病的慢性并发症。
糖尿病的急性并发症主要有糖尿病酮症、糖尿病酮症酸症、高血糖高渗状态,通常病情危重,有死亡的危险。糖尿病的慢性并发症包括糖尿病大血管病,如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微血管病变、糖尿病眼病、糖尿病肾病等等。糖尿病神经病变和糖尿病足也可能发生。因此,糖尿病患者要积极控制血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