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甲状腺炎有什么好办法

会员30025214 46岁 已回复
治疗甲状腺炎有什么好办法医生确诊甲状腺炎,肿大疼输液一星期没有明显效果。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冀月 医师 威县贺钊乡东郑河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科病的诊断与治疗
已帮助用户: 67897
问题分析:甲状腺炎是由于细菌、病毒等侵入机体,引起甲状腺的肿大,结节样变,称之为甲状腺炎,
意见建议:此病是好治疗的,但不可以根治的,建议口服 甲状腺素片治疗,需要坚持不懈的服用,平时注意定期复查甲状腺功能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你好,甲状腺炎多见于中年女性,起病隐匿,宜食含高热量、高维生素、足够蛋白质和糖类的食物。亚急性甲状腺炎患者宜用性味平和类食物,如谷类、豆类、水果、蔬菜,常吃生梨、生藕、芹菜、百合、鳖、鸭蛋、黑鱼、蚌肉、瓜菜类;忌刺激、辛辣、兴奋、提神的食物,如葱、蒜、姜、花椒、咖啡、可可等。忌油煎、烧烤等燥热性及油腻食物。
意见建议:建议你去正规的医院看,可以去甲状腺专科医院,或到综合医院挂内分泌科。做个全面的检查,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炎是一种慢性自身免疫性的甲状腺炎,平时不需要注意日常的饮食习惯。
甲状腺炎的病人有可能会有不正常的甲状腺功能,或者是甲状腺机能下降,会引起怕寒,疲倦,以及消化道的异常。需要做甲状腺激素的替代性疗法,不能随便打断。此外,患有甲状腺炎的人要尽量减少摄入含碘量高的食物,这是由于甲状腺炎会导致体内摄入碘元素在体内聚积,进而导致病情加重,不利于身体的恢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炎的表现和导致的反应也不尽相同。
桥本甲状腺炎是最普遍的一种甲状腺炎,属于一种慢性的甲状腺炎,一般不会出现明显的临床表现,主要表现为甲状腺的弥漫性肿胀。而当桥本氏甲状腺炎伴有甲状腺机能低下的情况下,会出现全身乏力、酸软、嗜睡、懒言少动等症状。亚急性甲状腺炎是常见的副甲状腺炎,其主要表现为甲状腺肿大、疼痛、发热等全身毒性症状。亚急性甲亢患者可以通过口服糖皮质激素来缓解病情。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在甲状腺炎中是很罕见的,主要症状是脖子发红、发热。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炎是一类由于各种因素所致的异质病变,其局部一般以不同的大小肿胀为主,感觉质感比较坚硬,会伴有轻微的疼痛、咽部不适、吞咽困难、颈部压迫等症状。
一、甲状腺毒症,主要症状是易烦躁,体重减轻,怕热,失眠,心动过速,乏力等。极个别的病人会表现为手部发抖、出汗增多、心悸、消瘦等症状。
二、甲减期会出现疲劳、水肿、体重增加、怕冷、便秘等症状,部分病人会出现皮肤干燥、肌肉酸痛、难以进行大量的锻炼。
三、在恢复期内,大部分病人可以恢复正常的机能,极少会出现永久的甲减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炎好治疗。
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等,系细菌感染所致,需抗细菌治疗;甲状腺腺瘤为良性肿瘤,一般不用抗菌素治疗,但也有一些病人可以应用抗生素进行辅助治疗。亚急性甲状腺炎的病因为病毒感染,轻度对症处理,严重患者使用激素治疗;甲状腺腺瘤为良性疾病,一般不需手术治疗。慢性甲状腺炎分3个时期,即甲亢时期、稳定期与甲减期,甲减期需使用优甲乐代替治疗,其它不需处理。甲状腺功能亢进患者容易出现并发症。因此甲状腺炎是好治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炎该不该治,要诊断究竟是何种甲状腺炎,各种甲状腺炎,处理方法及处理后病情不一。以及甲状腺炎能不能治好,还要根据甲状腺炎的情况、具体种类来决定。
对于慢性的甲状腺炎来说,一般都属于亚临床型的甲状腺结节或者是良性病变。如亚急性甲状腺炎,病人这种病有其自限性,一般都能痊愈,但最后甲状腺功能还可能留下永久性甲减,但例数较少,这可能是百分之5%至10%的比例。对于慢性甲状腺肿块,这种病症属于亚临床甲状腺炎的范畴。如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等,有的最后发展到甲减,需终身甲状腺激素替代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桥本氏甲状腺炎的病人应到内分泌科进行规范的求诊。
桥本氏甲状腺炎为内分泌科较为多见的甲状腺自身免疫性疾病之一,由遗传因素与环境因素交互作用而形成,具有一定家族聚集性,常见于妇女,故妇女激素可能和本病的发病有关。其临床特征多样,可能与甲状腺自身免疫过程相关的基因较多,其具体病因目前尚不十分明确,因此甲状腺炎目前尚无特异性治疗手段。
大多数病人无需处理,诊断后需随访观察。临床上存在甲减的患者主要是对甲状腺功能减退采用甲状腺激素的恰当替代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