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息肉术后该吃什么好好补补身体呢

匿名 4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喉息肉术后该吃什么好好补补身体呢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喉息肉术后该吃什么好好补补身体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喉息肉术后该吃什么好好补补身体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亓红菲 医师 山东齐鲁医院妇产科
擅长:外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2123
问题分析:你好,手术后是最需要休息、保养的,因此,饮食方面的保养是需要格外注意的。患者在术后的两周内一定要避免说话,以免影响术后健康的恢复。
意见建议:平时应多吃些对嗓子有益的食物,如梨、苹果、青萝卜、西红柿、黄瓜、菠菜、蜂蜜、豆腐、豆浆、鸡蛋等,这些清淡食品有益于润喉、清嗓和开音,并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对健康的维持很有益,多注意从饮食中补充维生素A、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少吃过冷过热食物,引起咽喉粘膜充血损伤,影响喉肌和声带的正常功
有用0
相关问答

喉癌属于恶性的肿瘤,和吸烟饮酒,大气污染以及职业因素,慢性的病毒感染等,都有一定的关系。息肉则是属于良性的病变,一般不会和边的息肉,大部分是由于慢性的炎症刺激等引起的。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乳腺炎病人可以吃葡萄、猕猴桃、柠檬、草莓、柑橘、无花果等,不仅含有多重维生素,而且含有抗癌和防止致癌物质亚硝基胺合成的物质。还有一些蔬菜与主食合理搭配有利于身体健康。如番茄、胡萝卜、菜花、南瓜、大蒜、元葱、相关药物、黄瓜、丝瓜、萝卜和一些绿叶蔬菜等。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应该是由脾虚导致的。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应该服用中成药补脾益肠丸来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肠息肉的外科手术是在肠镜下进行的,通常情况下,息肉的根部会被生物或者金属夹住,一旦手术部位恢复,固定器就会自动脱落。
术后一周可以吃一些半流质的食物,比如牛奶、鸡蛋、肉粥、馒头、鱼汤、苹果、香蕉等。还可以通过服用维生素B2来促进结肠粘膜的修复,避免食用含有大量残渣的食物,在一周之后可以逐步恢复到正常的饮食状态。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少摄入或不摄入含纤维素的食物:如粗粮、蔬菜,减少排便。在排便过程中,大肠切除的创面和肠道内粪便相摩擦,易引起创面出血感染。减少活动:肠道内的创面在后续愈合3-5天内有出血风险。建议卧床休息。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一般情况下,胃息肉术后患者应先禁食,然后再过渡到清淡饮食,具体内容如下:
在胃息肉术后,患者的胃肠道功能可能会受到影响,因此,在手术刚结束后,患者应禁食,以免加重胃肠道的负担。在禁食结束后,患者可以适当地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米粥、烂面条等,要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油腻的食物,以免对胃肠道产生刺激。此外,患者要注意控制食用量,可以少食多餐。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