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醋可以预防,治疗感冒的

会员29992308 20岁 已回复
谁说醋可以预防,治疗感冒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鲁老师明确指出,醋对消毒、杀菌没有任何效果,用熏醋的办法预防感冒是不对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吕日旭 医师 山西省大同市城区大庆路企业街卫生服务站皮肤科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皮肤
已帮助用户: 133056

指导意见:建议平时多运动,生活规律,多吃水果蔬菜,增强体抗力 .因此容易感冒的人最重要的是预防,关键是要提高健康原动力,增强机体免疫力和抗病防病能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可以通过以下方式预防感冒:
女性在孕期一般身体素质会变差,加上孕孕激素的作用,对热会比较敏感,如果不注重衣物的添加和腹部的保暖,在人流密集的场所,很有可能会受到病毒的感染,从而导致患上流感。为了防止孕妇患上风寒,可以用黄芪来泡水喝,有利于固表、止汗、提高免疫力。另外,在气候变化期间要注意加减衣服,以免着凉导致患上流感。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感冒药物不能预防感冒。感冒药物可以起到抗感冒、抗过敏、解热止痛的作用,如果没有感冒而服用,会对人体造成很大伤害,会增加肝脏、胃部等器官的负担。可以通过加强免疫、运动等方式来调节机体的健康状况。预防感冒,在日常生活中要多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以提高身体素质,可以打抗感冒的疫苗,减少患病的风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想要预防感冒,可以多吃西红柿,苹果,柚子,橙子,橘子,猕猴桃以及草莓,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帮助人体增强免疫力。还可以吃梨或者西瓜,具有清热解毒,利尿的功效,可以预防感冒。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多吃蔬菜和含有蛋白质的食物可以预防感冒。患者需要结合自身的情况,预防感冒也可以让身体的营养均衡,并且多吃一些含有氨基酸以及微量矿物质的食物,都能够补充身体当中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并且可以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在日常生活当中也需要适当的锻炼身体,可以通过多参加户外有氧运动,例如跑步、爬山的方式,能够增强自身的抵抗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板蓝根冲剂通常能够起到预防感冒的效果。板蓝根冲剂对于上呼吸道感染以及病毒性引起的流感,通常起不到任何作用,在预防感冒的时候,多喝温开水,饮食要合理化,多摄入一些优质的高蛋白质食物,要选择清淡饮食,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做户外的体育锻炼来加强身体的抵抗力,能够预防病毒的侵入,平时还要注意多休息,保证足够睡眠时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儿童预防感冒,可以通过远离感冒患者、注意保暖、饮食调理等方式来完成。具体内容如下:
1.远离感冒患者:如果儿童的抵抗力比较低,可能会被传染感冒,因此应远离感冒患者。
2.注意保暖:受凉可能会导致儿童感冒,因此,家长应该注意儿童的保暖,避免吹冷风等,从而预防感冒。
3.调整饮食:饮食不均衡,可能导致儿童营养不良,从而免疫力低下,因此要调整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均衡营养,增强身体抵抗力。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