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了解有关饮水的知识,喝纯净水好还是白?我想了解...

会员29985782 6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想了解有关饮水的知识,喝纯净水好还是白?我想了解有关饮水的知识,喝纯净水好还是白开水好?有饮水机能把水分解成酸性和碱性,说喝碱性水好,对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华 医师 威县高公庄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疾病,心脑血管
已帮助用户: 269809
问题分析: 白开水好的,白开水含矿物质更丰富一些,酸性水碱性水尚无科学验证,上不可信。
意见建议:建议喝白开水,规律三餐,按时休息,希望可以帮到您。
有用0
相关问答

喝纯净水比较好。
1000毫升水中锌、铁含量小于0.2毫克,成年人每日需补锌10毫克—15毫克、铁12毫克—18毫克。每日从水中摄取的微量元素不足1毫克,与人体所需微量元素相比是微不足道的。但水中含钙、镁元素较高,对人体还是有一定好处。真正的纯净水由于经过多层过滤,一般去掉了水中杂质、微量元素、无机盐及致病的细菌,安全无毒,无污染,讲卫生,对人体是有好处的,而所缺少的元素可以从食物中摄取。
由于目前纯净水的生产很不规范,鱼目混珠,建议购买大品牌的纯净水。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纹眉后一般不需要用纯净水湿敷,避免引起创伤口出现感染的症状。纹眉的时候会对眉部造成创伤,而使用纯净水湿敷,容易导致创伤口出现肿胀的症状加重,有的时候还会引起化脓和渗出的现象,甚至严重的时候还会导致创伤口留下疤痕,纹眉后7天之内要避免使用洗面奶和肥皂水洗脸,而且短时间内还不可以沾水。纹眉是一种有创手术,手术后的1-3天左右皮肤会有疼痛,红肿的问题。所以后期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纹眉之后要做好饮食的调整,平时多吃一些含维生素C高的食物,能够促进创伤口的愈合。

杨晓楠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582
擅长:精细面部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咬肌、瘦小腿)、透明质酸(充填鼻唇沟、泪沟、隆鼻、隆下颏、丰苹果肌、丰唇);自体脂肪移植轮廓雕刻面瘫综合治疗、瘢痕综合治疗,嗨体去颈纹,半永久美容。

长时间饮用纯净水,对身体不好,虽然看起来纯净水用起来十分方便,但是从纯净水的工艺流程来看,因为它进行了多次净化,虽然纯净,但是在滤过杂质的同时,把水中本来存在的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也滤掉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长期喝纯净水不好,对健康有明显的危害。人体的六大营养要素包括水,无机盐,纤维素,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其中无机盐和水需要通过饮水,摄食共同来完成。而纯净水中,没有无机盐。如果长期饮用纯净水,可以导致体内矿物质的不足,出现缺钙,缺镁等改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纯净水和矿泉水冲奶粉都不好。
矿泉水不适合为婴儿冲奶粉,其中的矿物质容易引起结石等疾病,用饮水机反复煮沸的水冲奶粉也是不可能的,纯净水也是不可接受的,成年人可能长期缺乏微量元素,更不用说婴儿了,这主要是由于饮水机的问题,饮水机没有及时消毒,可能会造成水的二次污染,反复煮沸的水会产生大量的亚硝酸盐,这对人们的健康非常不利,最好使用煮沸的自来水,虽然中国的自来水质量达不到直饮水的标准,但煮沸没问题,最好煮沸后再煮沸3分钟,此时,水中亚硝酸盐和重金属的含量最低。
在给宝宝奶粉之前,应该先把手洗干净,并清洗用来制作奶粉的设备,最好用沸水煮它。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宝宝可以喝纯净水,但是不要长期喝更不能只喝纯净水。不少家长认为矿泉水、纯净水比自来水干净安全,更适合给宝宝补水。其实,纯净水失去了普通自来水的矿物元素,而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很多必须从水中吸收,所以不宜长期用纯净水给宝宝冲牛奶或充当饮用水。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