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功能亢进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

会员27234346 21岁 已回复
甲状腺功能亢进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甲亢是由于甲状腺分泌的甲状腺激素过多而引起的一种疾病.本病多见于女性.甲状腺激素过多可以引起一系列的临床表现如怕热、多汗、食欲亢进、消瘦、心慌、情绪紧张及脾气急躁等症状.大多数甲亢患者出现甲状腺肿大.
意见建议: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一方面要调节自己的身心状态,另一方面又需要加强自己的身体锻炼,增强自己的体质,还有养成良好的生活起居习惯对于甲状腺疾病的治疗也有重要意义,最后,也祝患者能够早日康复。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
已帮助用户: 5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功能亢进(甲亢)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所至的一组常见内分泌疾病。主要表现为多食、消瘦、多汗、心悸、激动等高代谢症候群,以及甲状腺肿大和眼球外突等,如不及时治疗严重时可出现甲亢危相、昏迷危及生命。建议应以高热量、高蛋白及高维生素饮食,少量多餐禁烟酒、浓茶、咖啡等刺激性食物。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甲状腺专科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检查,了解病情情况,针对治疗,祝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郭晨光 医师 项城市骨科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心绞痛,心肌缺血,心肌梗死
已帮助用户: 135151
问题分析:甲状腺功能亢进就是甲亢,常见于感染、免疫因素等引起的甲状腺机能亢进出现易饥饿、消瘦、心动过速、出汗易怒、甲状腺肿大等症状,需要及时治疗。
意见建议:对于甲亢一旦发现及时给予抗甲亢的药物治疗,控制病情进展,平时不要吃海产品、多吃高蛋白的食物,不要吃辛辣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可以分泌甲状腺激素,甲状腺激素的主要作用是促进机体能量代谢,甲状腺功能亢进是一组因多种病因导致甲状腺合成和甲状腺激素分泌过高的临床综合征。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最常见的病因是Graves病,又称弥漫性甲状腺肿合并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甲状腺自身免疫性疾病之一,体内存在促甲状腺激素受体抗体,甲状腺与促甲状腺激素受体抗体结合,刺激甲状腺合成和过多的甲状腺激素分泌。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也见于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高功能腺瘤等。甲状腺功能亢进可表现为热、多汗、心悸、抖动、体重下降等高代谢症状。甲状腺功能亢进可以进行抗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药物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亢进危象是甲亢患者长期控制效果不佳,在一些因素的刺激下使症状加重,进而危及生命。典型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危象有:
1、高热:体温急剧上升,经常在39度以上。高热是甲状腺功能亢进危象的特征表现。
2、心血管系统:脉压差明显增大,心率加快。
3、消化系统:恶心呕吐频繁,食欲极差,腹痛腹泻明显。
4、中枢神经系统:精神神经障碍、焦虑、烦躁、嗜睡甚至昏迷。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亢进对机体有很大影响,全身系统均可引起并发症具体如下:
1、甲亢性心脏病:心率加快,心脏负荷增加引起心力衰竭;
2、甲亢性眼病:甲亢长期不控制时可出现甲亢性凸眼;
3、周期性瘫痪:甲状腺功能亢进可引起肌肉病变,常见于亚洲年轻患者;
4、胫前粘液性水肿。
5、多数甲亢患者有弥漫性对称性甲状腺肿大,颈明显增粗,可累及血管杂音,有时可触及杂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亢进的症状多为兴奋、烦躁、心动过速、乏力、畏热、多汗、体重下降、食欲亢进、腹泻、月经稀烂等,易与其余疾病混淆。
早期无特定症状,典型症状为体重下降、消瘦、食欲亢进、肠蠕动增加、大便次数增加或腹泻,心率常超过100次/min,患者可感到心悸,部分患者可发生心房颤动。另外,紧张、不安、失眠、烦躁、易怒、注意力不集中、抖动、多汗不耐热。女性主要表现为月经周期延长、月经减少、闭经。大多数患者有不同程度的甲状腺肿大、皮肤变薄、潮湿,部分患者掉毛、头发变细、易断。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的治疗一般分为三种。第一种是使用抗甲状腺药物,第二种是放射碘治疗,第三种是手术。
使用抗甲状腺药物和治疗轻度甲亢及孕妇、儿童、放射碘治疗适合甲亢复发及甲状腺中度肿瘤患者,手术治疗适合保守治疗效率低下的患者。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治疗首先是药物治疗,像丙硫酸素、甲硫丹唑这样常用的药物,去当地正规公立医院内分泌科看病肯定能买到。副作用很多,一定要按照医嘱服用,监测副作用。最好不要吃富含碘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能吃辣,建议患者积极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患者可以吃辛辣的食物,但要结合自身的其他因素来判断,因为一些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病人可能会对辣椒过敏,也可能会受到辣椒的刺激而导致腹泻,此时最好不要吃辛辣的食物。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患者一般都有良好的消化能力,在吃了辣椒之后没有任何不适,可以吃一些辛辣的东西,但是一定要控制量,不要太多。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饮食要注意避免食用含碘丰富的食物,如海带、虾皮、紫菜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