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氨酶正常与否反映的是那些情况呢?

会员27401671 2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转氨酶正常与否反映的是那些情况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冯德全 医师 内科
擅长: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腹水、脂肪肝、酒精肝的治疗具有较...
指导意见:转氨酶正常与否反映的是那些情况呢?1、转氨酶水平很高,但不过是一时性的肝损害。

2、转氨酶长期异常,但水平不高。这多见于慢性肝炎病人,包括慢性乙型和丙型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长期大量饮酒后的酒精性肝炎等。

3、转氨酶水平正常,肝脏损害持续存在。见于某些肝炎病人,比如所谓慢性乙型肝炎病毒携带者,性丙型肝炎病人也有类似情况。

4、现代文明病,即脂肪肝。
有用0
相关问答

正常量应该多于或等于2ml(毫升)。如果多于7ml则为过多,这时候不但精子密度变低,还容易从女性阴道中流出,致使精子总数降低,常见于精囊炎病人。如果总量少于2ml,则为精液量少,1ml以下为过少,容易导致不育。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转氨酶41通常属于正常现象。
谷草转氨酶41并不是很高,正常情况下谷草转氨酶在0-40个单位/升之间。正常人的肝功能转氨酶在一天中的不同时间段都会出现波动,如果不好好休息,熬夜,检查前吃油腻的食物或者剧烈运动,检查转氨酶的正常值也会高于正常值。一般情况下,只要休息一段时间,比如几天后复查就会恢复正常,一般都没有太大的问题。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转氨酶正常可能会得肝癌。
如果是早期的肝癌,或者是单个的单个病灶,大部分的肝细胞还能正常工作,那就是患者的转氨酶正常,可能并没有任何的不适症状。但要注意的是,如果是肝癌的话,患者的谷丙转氨酶是正常的,这是有可能的,并不是说所有的肝癌患者,都会出现肝衰竭,甚至是肝坏死。建议患者可以定期去医院检查,并且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谷丙转氨酶42U/L不正常,谷丙转氨酶的参考范围是小于40U/L,但是谷丙转氨酶42U/L,仅高于正常值上限的两个单位。首先应该考虑引起谷丙转氨酶42U/L的非病理性因素,比如长期熬夜、烟酒、体检前进行过剧烈运动以及吃了油腻的食物等,都可以引起转氨酶的轻度升高。可以在注意饮食的情况下在半个月复查,如果复查仍有异常建议完善肝炎系列排除器质性病变。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在这一阶段的情况下,如果这一功能经常发生变化并担心自己的健康,那么就有必要检查做梦是否与正常的神经反射和生活习惯有关,这不会影响一个人的反应能力或不健康的身体。这需要知道,两者之间没有关联。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转氨酶是反映肝细胞损伤的指数,并不是反映肝功能指标,所以转氨酶正常并不能代表肝功能就正常。
反映肝功能的指标统统包括胆碱酯酶、白蛋白、总胆固醇、血氨、血糖、凝血酶原时间等,所以说转氨酶正常只能说明肝细胞没有受到损伤,并不能反映肝功能是正常的。当肝细胞损伤严重时,胆碱酯酶、白蛋白、总胆固醇就会出现明显的降低,此时肝功能就会受到损伤。
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在饮食上做到控制,保证肝功能的正常,不要经常抽烟喝酒,多以清淡的饮食为主,多吃一些富含高蛋白质的食物。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