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氨酶的饮食需要注意有哪些

会员27401671 2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转氨酶的饮食需要注意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冯德全 医师 内科
擅长: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腹水、脂肪肝、酒精肝的治疗具有较...
指导意见:转氨酶的饮食需要注意有哪些,如果发现自己转氨酶高了,首先要坦然面对,不要过于紧张,但也不可疏忽大意,应好好休息并及时的到正规的肝病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此外,在日常饮食方面也应注意综合营养,合理搭配,防止偏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肝病在生活当中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空心菜,大蒜,圆白菜卷心菜蘑菇这些食物,可以帮助有效地使肝脏更好的排毒,避免毒素积累,对肝脏造成太多的损伤。有效的远离肝病才是最为关键的。不能太油腻,高脂肪高蛋白食物也不太适合辛辣食物。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肝硬化病人饮食方面应该注意清淡饮食为主,少吃油腻的肉类,多吃些蔬菜水果,大部分病人经过规律的饮食恢复起来还是比较不错的,但是很难完全治好肝硬化。要休息足够,不要吃香辣东西,牛肉不能吃,不要吃肥腻东西。饮食要很注意的。低盐、低脂、低蛋白饮食。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一般情况下,谷草转氨酶值偏高饮食要注意清淡少油,具体内容如下:
谷草转氨酶值偏高可能存在肝脓肿、急慢性病毒性肝炎、肝硬化、原发性或转移性肝癌、药物性肝损害等肝病情况。另外,饮酒、熬夜、饮食油腻等因素也可能导致体内的谷草转氨酶偏高。因此,如果谷草转氨酶高高,可以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或者山楂、柠檬、苹果、橙子等新鲜水果。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吃一些高纤维食物是会有帮助的,鸡蛋大豆也是可以适量的多吃,二上注意饮食清淡,运动必须要适量,忌烟酒、戒辛辣和咖啡。此病饮食宜吃清淡的食物;平时注意低盐、低脂肪的食物摄入;高硒元素的食物也是可以多吃一点是会有帮助的。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糖尿病人需要注意的饮食有:
第一、糖尿病加冠心病治疗的饮食需要提倡少食多餐,规律定量饮食,主食以粗粮细粮为主,肉类副食以肉类为主,尽量避免高糖饮食。主食仅限两两餐。如果觉得饿了,多吃绿色蔬菜:如白菜、油菜、芹菜等。并尽量选择淀粉含量少的蔬菜,如土豆、红薯、山药、南瓜等。
第二、尽量不吃水果。如果想吃东西,可以在两餐之间吃半个或四分之一个苹果或梨,而不是香蕉。同时,治疗糖尿病、冠心病的饮食要适度减少,控制总糖摄入量。坚果之类:尽量不要吃瓜子、花生、核桃等。少吃粥,少吃饺子。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对高血压患者来说,应低脂,低盐,饮食清淡,不贪饮,不贪吃,应定时进食,食盐摄取量,每日应以低于5克为宜,若出现浮肿的现象,更要对食盐进行调控。此外,高血压病人还要注意适当运动,可以选择散步或者慢跑等方式来降低体重,这样既能锻炼自身身体素质,也有利于改善病情。病人应多吃含钾较多的食品,如油菜和菠菜等、小白菜和西红柿,食用含钾食物,不但可以保护心肌细胞,也可减轻因食用钠量过多而产生的不良反应,但当高血压合并肾功能不全后,不宜食用含钾较高的食品。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