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氨酶居高不下的具体原因是什么?

会员27401671 2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转氨酶居高不下的具体原因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冯德全 医师 内科
擅长: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腹水、脂肪肝、酒精肝的治疗具有较...
指导意见:转氨酶居高不下的具体原因是什么?一肝细胞变性或者轻度坏死的时候,转氨酶会升高:这种原因常见于病毒性肝炎时期。另外在有患其它肝炎。像脂肪肝、酒精肝、药物性肝炎或者各种情况的肝损害时都可能引起转氨酶的升高。

二生理或者是生活习惯导致的:长期或者大量饮酒、剧烈运动或者是妇女的妊娠期等情况下也会造成转氨酶偏高。

三引起转氨酶升高最主要是由各种肝病引起:这时候病情正处于活动期,导致肝细胞破坏严重,虽然患者有治疗,但是效果不好,没有控制住病情,因此就导致了转氨酶居高不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白大衣效应。有些人一见到医生就紧张,血压也随之升高,甚至服用降压药后,也无济于事,还有就是高血压除与遗传有关外,与不良的生活方式也有很大关系。精神紧张、食盐过多、吸烟酗酒、缺乏运动、身体超重等因素均可导致血压升高,并使降压药物的疗效降低。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压居高不下,可能是以下原因引起的。
1、是动脉血管变硬,弹性下降,许多患高血压的老年患者动脉血管出现不同程度的变硬,心脏射血后会影响血管体积改变,造成较大压力,以收缩压上升为特征。
2、是血容量增加,心输出量增加,血容量增加,充盈动脉血管内血液增多,血管进一步支撑,血管压力升高的最大值增大,收缩压升高;但心率增快,舒张期动脉排血的时间缩短,以舒张压为主,显示舒张压升高。收缩期延长则使血管收缩力减弱,导致血液黏滞度增加和阻力增大。
上述都是导致血压上升的根本原因。此外还有一些因素可导致血压上升,如吸烟、饮酒等。理解这些理由,帮助找到控制血压方法,指导病人合理使用药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血谷丙转氨酶80原因是以下疾病:
1、病毒性肝炎,如甲型、丙型、丙型肝炎。
二、脂肪肝。
三、药物性肝脏损伤。
四、自身免疫功能受损。
五、由上呼吸道感染所致的短期肝脏损伤。
六、其他全身疾病所致肝脏损伤。
七、肝硬化、肝癌等都会出现轻微的肝功能异常。
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明确的诊断,才能做出有针对性的治疗。目前肥胖和缺乏运动是导致脂肪肝的主要原因,平时要注意饮食控制、运动减肥,避免肝脏脂肪堆积导致的转氨酶增高,还可以适当服用一些保肝的药物。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转氨酶高,原因可能与肝脏本身有问题,比如其他的病毒性肝炎或是大量经常饮酒和休息不好,都有关系的。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过于劳累,禁酒,不要吃肝损害的药物,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一般来说,谷草转氨酶偏高主要是以下原因,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判断是否严重。具体分析如下:
谷草转氨酶通常在人体的心肌细胞、肝细胞内,谷草转氨酶偏高可能是心肌损伤、心肌炎、心肌梗死、肝炎等原因引起的。如果是心肌损伤、心肌炎、心肌梗死等疾病引起的,这些情况比较严重,患者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并接受相应的治疗;如果是肝炎引起的,通常并不严重,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甘利欣、联苯双酯等药物治疗,从而帮助缓解不适症状。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一般来说,谷丙转氨酶低可能是以下原因:
谷丙转氨酶是参与人体蛋白质新陈代谢的酶,通常用于肝功能、生化酶类检查等。谷丙转氨酶低的说法不正确,肝细胞内的谷丙转氨酶没能进入血液,血液中的谷丙转氨酶就低,需注意,肝细胞有损伤造成谷丙转氨酶高,如果出现异常药尽快到医院诊治。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当加强身体锻炼,注意保暖,饮食清淡,不吃刺激性食物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不要吃刺激和油腻的食物。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