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膜炎吃什么药能预防严重?

会员29950747 28岁 已回复
胸膜炎吃什么药能预防严重?左边内骨下方向吸气有点微痛好了两年了现在好像有点反映,要怎么样才能预防呀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嘉诚 长港中心医院妇产科 二级乙等
擅长:妇科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69823
问题分析:常用一些抗炎药或止痛药去治疗炎症,如阿司匹林,有时,含可待因的止咳糖浆可以控制咳嗽引起的疼痛,对某些胸膜渗出的病人可以用利尿剂去治疗过多的积液,
意见建议:作为一种预防措施,抗生素应用可以预防脓胸,如胸腔积液过量,则通过胸腔插管方法排液,但需要住院.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膜炎要根据病因来用药,用药也要在医生指导下,防止药物滥用。
如果是细菌感染所导致,就要进行药敏试验,然后选择合适的消炎药来静脉输液,比较严重的时候还要进行胸腔置管引流。
如果是结核杆菌所导致,就需要进行抗结核治疗,注联合用药,剂量要把握好,用药时还要观察身体状况,定期到医院复查,防止出现耐药的情况。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若是结核性胸膜炎常用的药物有雷米封、异烟肼、乙胺丁醇、吡嗪酰胺,每个月要复查肝功能、血常规,看看肝功能是否有转氨酶的升高来判断是否继续用药,若是普通的感染像肺炎球菌引起的感染、金葡菌引起的感染,可以头孢类抗生素。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可以吃苹果,苹果味甘、性凉,具有生津止渴、清热除烦、健胃消食、润肺悦心、涩肠止泻之功效。苹果可降低胆固醇、防动脉硬化、抗癌、抗疲劳,还有助于将钠排出体外。高血压病引起的眩晕失眠、厌食疲倦及轻度泄泻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结核性胸膜炎可以多吃大蒜。大蒜具有散寒、化湿、杀虫、解毒的功效,对结核杆菌有很强的杀菌作用。胸膜炎可以食用易消化,富有营养的,清淡的食物为益,有胸水时应当限制摄盐量,进食低盐、低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如肉类、蛋类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胸膜炎病人不能吃菠萝,菠萝中含有蛋白水解酶,可以使肺部病灶的纤维组织溶解,进而使病灶扩散而吐血。但对于其他的水果之类的,通常没有太多的限制,可以适当的进食,也不要吃热性的水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结核性胸膜炎的会出现发热,胸腔积液和,呼吸道症状等表现。多吃菌类食物有一定好处,但治疗上还需要应用抗结核药物。治疗期间少吃油腻食物,以清淡饮食为主,心情要舒畅,尽量少运动,卧床多休息,可适度的散散步。这样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