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干痒,无痰,一直咳嗽,有时候咳的很大声,胸口扯着疼,.....

会员29941732 27 已回复
嗓子干痒,无痰,一直咳嗽,有时候咳的很大声,胸口扯着疼,持续时间一周左右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月华 医师 阜城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44937
问题分析:干咳症状多提示是存在肺阴虚的 ,你平时应该注意多喝水,
意见建议:不可吃辛辣刺激食物,还可考虑吃些养阴清肺丸
有用0
张凤云 医师 沧县人民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高血压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346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描述的症状考虑上呼吸道感染或肺炎的可能。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首先服用止咳药物尝试一下,可以采用中西药结合服用,如果不见效果建议去医院行胸部X线或CT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咳嗽之所以会出现胸痛的症状,主要是由于外感六淫,内脏、肺所引起的有声有痰。由于体内的分泌物或异物引起的一种保护性呼吸反射动作。胸痛是一种常见的急症,主要是因为胸痛,需要仔细的检查,尽量找出造成胸痛的原因,胸痛主要是因为支气管哮喘,这是一种过敏性疾病,大多发生在儿童和少年时期,冬季和春季,遇到寒冷的天气会突然发作,出现的速度很快,出现的时候会出现呼吸性困难。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咳嗽(咳痰)往往是呼吸道疾病造成的。另外,吃甜食,着凉也容易诱发咳嗽。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首先需要注意不要吃甜食和水果,衣着要适当。必要时可以服用止咳药(比如,复方甘草片)和消炎药(头孢克洛分散片)。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一转身就会感觉到胸前有撕裂感,这可能是因为劳累导致的胸腔肌肉拉伤。
如果是一扭身胸肌劳损,可以适当的进行一些调整,注意个人卫生,可以使用一些药物进行调理。也有可能是肋软骨炎引起的,如果发生了肋软骨炎,可以进行抗炎抗感染的药物,具体的情况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恢复期间注意避免剧烈运动,少吃辛辣的食物。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一般情况下,胸口中间扯着疼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
胸口中间扯着疼一个是神经性的;还有一种是炎性的,也有可能是患上了肺脏疾病或者是胰脏疾病导致的胸口中间扯着疼。需要到当地的医疗机构进行血液常规、胸部X线、肋骨等方面的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对症治疗。患有胸膜炎可能会导致胸口中间扯着疼,需要进行病毒性流感的处理。患有肋软骨炎也会导致胸口中间扯着疼,可以口服复方氯唑沙宗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对于出现咳嗽,胸口疼痛,有痰并不一定都是肺癌。建议进一步完善胸部CT的检查,出现咳嗽、咳痰多考虑是由于合并感染或者是感染引起的,所以咳嗽胸口疼有痰,不一定是肺癌。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孩咳嗽无痰、喉咙痒、晚上咳得厉害,说明孩子的炎症局限在上呼吸道,时候并没有气管或者肺部发炎的情况,说明病情并不是很重。可以先给孩子服用中成的消炎药,让孩子晚上睡得比较舒服。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