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息肉吃什么药能好啊

会员29897922 5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胆囊息肉吃什么药能好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魏龙峰 医师 威县方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不良、婴儿腹泻、婴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210282

指导意见:你好,胆囊息肉是一个经常遇到的情况,常在体检中发现,其大多数为良性肿瘤,当胆囊息肉伴有临床症状、胆囊结石,体积大于或等于10mm、应手术切除胆囊,对于小于5mm的病变而无临床症状者,可追踪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胆囊息肉通常是不需要吃药治疗的,想要治疗胆囊息肉,可以通过手术的方法。胆囊息肉主要是胆囊壁像鼻腔内呈现出息肉的生长,有的人群是无症状的,可能需要做体检的时候才能发现,有可能造成右上腹不适,也有可能会出现疼痛的感觉,如果影响到身心健康,需要及时的进行手术,定期复查。手术后吃清淡的食物,注意休息,不要熬夜。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胆囊息肉患者平时多吃一些新鲜水果蔬菜最好,比如苹果,猕猴桃,柠檬,胡萝卜西红柿,白菜,玉米等。要减少胆固醇的摄入。肉类可以吃兔肉,鸡肉,鱼肉等。平时要多喝水,因为补充水分可以避免胆汁过分浓缩,有利于细菌和致癌物质已经息肉物质快速排出体外,减轻息肉增大症状。也可以试试喝养生茶调理。有喝酒习惯的患者要注意戒酒,酒精会导致胆汁排泄不畅,胆囊息肉就容易恶变。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胆囊息肉手术后的一周,适量进食牛奶,鸡蛋,肉类等油脂含量稍高的食物,并且由少到多循序渐进。这样利于胆总管内胆汁的排泄,避免胆总管内胆汁淤积而形成胆泥或者胆总管结石的可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胆囊内有息肉的患者宜进低脂肪、低胆固醇饮食,忌辛辣刺激食物,戒烟、酒。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都是可以的,要多吃,比如说可以吃一些核桃,樱桃,香瓜、木耳、芹菜等之类的食物,早餐要吃好,低胆固摄入量要低。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问题分析:胆囊息肉应该是没有特效的药物的。如果息肉引起了胆囊炎水肿等其他并发症一般会引起疼痛不适,影响饮食等表现的。如果是平时没有任何的症状应该没有并发症的。
意见建议:建议提供一下症状,如果是平时饮食正常,没有疼痛及其他任何的症状一般不需要服用药物的。如果息肉增大生长很明显应该手术切除才能防止引起癌变的。

邢中林主治医师外科冠县中医院已帮助用户:59047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骨折

问题分析:一般这个胆囊息肉多伴有胆囊的炎症,就是说吃饭的时候疼痛恶心呕吐。这个情况我想呕吐你可以用这个胃复安,疼痛的情况可以口服6542。
意见建议:总体上就是一些对症的治疗还有就是你有什么不舒服的情况,可以把这个具体的不舒服告诉我,我在帮助你进行治疗

弓美丽护士外科中国石化石家庄炼油厂医院已帮助用户:6377
擅长:胃溃疡性穿孔,胃出血,肠粘连,胆囊息肉静脉曲张,胰石症,伤寒肠穿孔,胆囊息肉,腹股沟疝,肠梗阻,胆道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