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 , 排毒 , 清肠 , 用什么好 ?

会员28209578 26岁 已回复
便秘 , 排毒 , 清肠 , 用什么好 ?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郭晨光 医师 项城市骨科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心绞痛,心肌缺血,心肌梗死
已帮助用户: 135151
问题分析:便秘往往是由于饮食不当引起的,喝水过少、爱吃辛辣食物、蔬菜水果吃的过少、不爱运动等都会出现便秘,需要及时治疗,主要的彻底的治疗就是调理饮食,也可以口服排毒养颜胶囊、肠清茶等清理肠道 。
意见建议:多喝开水,不要吃辛辣食物、多吃蔬菜水果,经常运动,忌酒,必要时可以口服排毒养颜胶囊或芦荟胶囊等润肠通便,其实芦荟较好,不会刺激肠道。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便秘应吃点易消化的食物,吃点香蕉等水果等,让孩子多吃水果、蔬菜等富含粗纤维的食品,巧妙补充纤维质,除绿叶蔬菜外,可以让其多吃木耳、杏鲍菇、海苔、海带、果干等食物,以增加其纤维质的摄入,从而促进其排便,多进食瓜类水果,如火龙果、西瓜、香瓜、哈密瓜等,以消除其体内的燥热。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便秘用温肥皂水以及甘油制剂灌肠最好。
灌肠是解决便秘的手段,主要使用温肥皂水以及甘油制剂灌肠,对于缓解便秘是有非常好的效果的。但是灌肠这种手段对于治疗便秘并没有病因学治疗的效果,一般建议经常检查,判断一下直肠和结肠有没有病理性改变,然后再确定进一步的治疗。
需要注意的是,患者应该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新鲜食物,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紧张、抑郁等不良情绪。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怀孕期间发生便秘时,注意饮食习惯进行调理,不要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以免产生依赖性,这对健康不利。你可以多吃水果和蔬菜,粗纤维食物,还可以喝一些酸奶来调理肠胃,这有利于调理便秘。此外,你还应该注意适当的体育活动,必要时在医生的指导下帮助排便,这也有利于怀孕期间的健康。与此同时,需要定期怀孕测试。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长期的便秘,是容易发生癌症的一种诱发因素,不是长期便秘一定得癌症。但是,如果长时间的便秘反复不见缓解,再加上自己的生活方式或者抽烟、喝酒以及生活不规律、活动量比较少等多种原因的基础之上,容易发生癌症的情况。因为便秘是肠道大便排出不畅导致,肠道的毒素由于便秘不能够有效的排出,使得毒素在肠道内积聚时间比较长,从而在吸收的过程中,由于水分的吸收导致毒素刺激到黏膜。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便秘的情况,如果按照中医来说,多考虑属于肠热的症状,平时注意多喝水,多运动,可以适当多吃一些水果和长纤维的蔬菜,有助于通便。中医的话是需要请中医诊断后,根据本身的体质来开药的。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开塞露是便秘常用的外用药物。开塞露可以用于因为直肠干燥或者大便干燥等原因无法排出大便的患者。另外还有麻仁丸、活肠素胶囊、便秘通等药物,需在专业的医生指导下进行。虽然药物排便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便秘患者应该在日常饮食上下功夫,平时多喝热水,多喝热汤,多吃红薯、山药、甘蔗、桃子、香蕉等粗纤维水果和蔬菜。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