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突出症.脚麻腿疼行走不利

会员29812756 37 已回复
腰椎突出症.脚麻腿疼行走不利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指导意见:您好:腰椎间盘突出主要因椎间盘劳损变性、纤维环破裂或髓核脱出等,刺激或压迫脊神经、脊髓等引起腰骶部及下肢疼痛,发病与外伤、过度劳累、长时间一个姿势及脊椎退行性变等有很大关系,CT检查可以明确诊断,单纯药物治疗疗效 甚微。 治疗建议可先采取保守治疗如理疗、牵引、推拿等保守治疗,如果保守治疗效果不满意时也可考虑胶原酶溶解术、臭氧注射、经皮激光椎间盘减压术等微创治疗效果较好风险较传统手术要小,平时注意休息、避免负重,平时应睡硬板床,
有用0
相关问答

腰间盘突出腿疼脚麻可以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治疗:
第一,静脉应用地塞米松注射液、甘露醇注射液等药物,可以快速的清除下肢神经水肿,缓解神经的发炎,还可以改善下肢的酸痛和足部的麻痹;还可以口服一些对周边神经有好处的药物,比如甲基钴胺。
第二,持续的腰椎牵引和长期的卧床,不仅可以将腰椎突出的部分还纳,还可以减少神经根的压力,缓解下肢的疼痛和麻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考虑腰椎间盘突出,人的椎间盘在椎体之间起到缓冲压力的作用,当一些原因造成固定椎间盘的纤维环破裂,椎间盘就会向周围突出,若压迫到神经根,造成神经根症状,表现为坐骨神经和神经支配范围内的疼痛,麻木等。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腿疼麻木的症状可能是由于腰椎疾病引起的,还有可能是腿部本身的疾病如关节炎下肢血管的问题等。出现腿疼腿麻首先考虑的是腰椎疾病引起,如果有腰部不适需要检查腰椎CT或者腰椎磁共振。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您好,从您描述的症状来看,初步考虑可能是腰部方面的疾病,大多数考虑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而出现的腿麻疼痛的情况。
指导建议:您需要去医院做一个腰部核磁共振的检查或者是拍片的检查,如果是腰椎间盘突出,那这种情况不严重的话,可以采取一些中医理疗,例如推拿,针灸,牵引,热敷等,有一定活血化瘀的作用,平时多进行飞燕式的动作,避免久坐久站避免弯腰,如果严重的话,可能需要采取手术,您先去医院检查,综合评估,对症处理。同时你也可以适当的补充钙片,如果缺钙的话,有的时候也会出现症状,平时多喝高钙牛奶。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腰疼脚麻的原因如下:
坐骨神经、股神经病变、腰椎间盘突出等都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腰疼脚麻的症状,还可能伴有下肢放射性疼痛以及麻木等症状。建议患者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及时前往医院就诊,通过腰椎磁共振、双下肢神经传导速度检查明确具体的病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
日常生活中,患者要保持健康的作息,还要适当锻炼,如慢跑、游泳等,有利于身体健康。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疼腿脚麻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滑脱症、腰椎失稳等原因引起的。
坐骨神经来源于腰骶,下肢和足部,以坐骨神经为主。腰椎间盘突出、腰椎不稳、腰椎滑脱等都会引起坐骨神经的损伤,从而导致下肢疼痛、麻木等。所以,出现腰痛、腿酸的症状时,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腰部CT、MR等相关的检查,以便于明确病情,进行对症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