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感冒了吃什么药好得快、在家休息是不可?昨天感冒...

会员29808528 3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昨天感冒了吃什么药好得快、在家休息是不可?昨天感冒了吃什么药好得快、在家休息是不可能的、嗓子疼、流鼻涕、有点打喷嚏。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郑翠仪 药师 恩平市第二人民医院药品保健品 二级乙等
擅长:肠胃病和药物的配伍禁忌、使用
已帮助用户: 16282
问题分析:这很有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所引起的感冒及引起了咽喉炎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联合口服头孢拉定胶囊、喉疾灵胶囊、速效伤风胶囊,并且要多喝水,还要注意多休息。
有用0
王吉重 医师 山西省左云县益康儿科门诊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肠胃炎。小孩发烧,心脑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82256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咨询是受凉引起的感冒症状。这样的情况下建议对症治疗。不需要担心。
意见建议:一般情况下可以服用三九感冒灵颗粒和抗病毒药物缓解症状.有发热超过38.5可以服用退热药.另外注意休息和多喝白开水.严重时静脉输液抗病毒药物和抗生素治疗.另外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伤风感冒吃正柴胡饮颗粒、感冒疏风胶囊、午时茶、桑菊颗粒、银翘解毒片、桑菊感冒片、维C银翘片等药好得快,建议患者积极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伤风感冒需要及时的治疗。感冒的种类和症状都不相同,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药物治疗。感冒分为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风寒感冒主要表现为打喷嚏、流清鼻涕、鼻塞、咳嗽吐白稀痰等,可以服用感冒疏风胶囊、午时茶、正柴胡饮颗粒等。风热感冒所致的伤风主要表现为流黄鼻涕、鼻塞、打喷嚏、咳黄痰等,可以服用中药银翘解毒片、维C银翘片、桑菊颗粒、桑菊感冒片等。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情况下,宝宝感冒鼻塞吃什么药好得快,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宝宝感冒鼻塞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美芬那敏糖浆,这些药物可以有效地缓解鼻塞、鼻涕、打喷嚏等不适的症状。如果宝宝感冒鼻塞是风寒感冒造成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吃用正柴胡颗粒、银翘解毒丸等药物,这些药物可以起到良好的疏风散寒解表的效果,从而改善鼻塞症状;平时还应做好宝宝的保暖工作,有利于身体健康。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感冒可以多吃苹果、猕猴桃、香蕉、桃子等水果,但是要注意,不要吃过寒或者热性过大的水果,以免影响感冒的恢复。引起感冒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吹风、病毒感冒等,而感冒后,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补充维生素,有利于身体的恢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孩发烧感冒可以吃小儿柴桂退热颗粒、柴胡颗粒等药物。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小孩发热感冒是细菌或者病毒感染导致的,可以服用药物小儿柴桂退热颗粒、柴胡颗粒,温度过高超过38.5摄氏度需要服用退热药,小儿常见的退热药物美林,也需要结合自身的症状治疗,有发热的情况,最好应用物理降温的方式,用温水擦拭、额头、腋窝。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孕妇感冒时,原则上不宜服药,由于普通药物可经胎盘而对胎儿产生作用。若只是有流鼻涕的现象,打喷嚏之类的病症的话,可多饮水,风寒感冒时可饮生姜红糖茶,风热感冒的可以尝试银花豆豉粥之类的。另外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感冒发烧的孕妇一定要及时就医。
若症状较严重,或有发烧等表现,需前往当地医院进行检查和诊治,开展药物调理。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着凉感冒后要热水澡,好好休息一下,把体内的寒气通过汗液蒸发掉,可以缩短病程,把湿了的衣服换了避免加重感冒,平时多喝热水,多吃水果保持营养均衡,有规律的作息,这样可以增强抵抗力,让病毒更快的排出体外。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