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打嗝,可持续几天,是什么因素导致的?如何预防?

会员29802673 52 已回复
经常打嗝,可持续几天,是什么因素导致的?如何预防?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汤旭毅 主治医师 江西省临川区太阳中心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感冒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48135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症状描述来看,经常打嗝,可持续几天,考虑与膈肌抬高、消化酶分泌不足等因素有关。急性期只需要少吃多餐,多喝水,适当口服多潘立酮、谷维素、健胃消食片,症状会慢慢改善。
意见建议:服药期间要戒烟戒酒,少吃辛辣刺激油炸饮食,多吃瓜果蔬菜,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按时服药,祝早日恢复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打嗝不一定是气胸所引起。打嗝可能是消化不良或者是体内积液过多所引起,可能是胃肠道积液或者是胃肠蠕动缓慢所造成,气胸主要会让胸廓压力增大,对于膈肌也会造成压迫,进而会形成打嗝症状。气胸还会伴随着呼吸困难、胸闷胸痛、咳嗽等症状。可以通过喝热水能够帮助症状得到改善,没有得到改善时,可以去医院进行穿刺空气方法能够起到排气效果,能够帮助症状得到改善。

张海洲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微创)瓣膜疾病的修复和置换手术; (微创)房颤的外科消融; 先天性心脏病的微创和手术治疗; 冠心病的手术治疗; 大血管疾病(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等)的介入和手术治疗; 其它心外科疾病,如心脏肿瘤、心脏外伤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孕期打嗝主要是激素影响造成的。
在孕期,女性会出现肥胖、胸部增大、经常打嗝会导致体内的激素和体内的各种改变。孕妇在妊娠早期会因为荷尔蒙的改变而产生胃液分泌不足,导致胃酸分泌不足,导致肠胃的蠕动减缓,从而产生大量的气体。到了妊娠中期和后期,随着时间推移,子宫会逐渐长大,到了第五个多月,就会超出腹部的正位,有些肠道会被刺激到肚子上面和两侧,因为子宫占据了全部的空间,很可能会挤压到肠道,小肠,肠胃的活动功能也会受到影响,而到了孕期,子宫会降低,产妇会觉得比较舒适。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情况下,喜欢打嗝可能是消化不良、慢性胃炎等原因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消化不良:消化不良是指持续上腹部不适,是由胃动力障碍所引起的疾病,一般会出现腹胀、打嗝、呕吐、腹泻等症状,患者可能因为患有消化不良,进而出现喜欢打嗝的情况。
慢性胃炎:慢性胃炎是由多种病因引起的慢性胃黏膜炎症病变,患者一般会出现恶心、呕吐、打嗝、口干、口苦等症状,因此喜欢打嗝可能是慢性胃炎导致的。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首先可以通过深呼吸法,先深吸一口气,直到吸不进为止再憋住等到憋不住时再慢慢呼出,反复重复几次打嗝就会消失。还可以喝水法,喝一大口温开水含在嘴里,慢慢分多次咽下等到水完全吞完打嗝就会停止。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由于胃肠功能尚未发育完全,胃呈水平位,如喂奶时吸入了冷空气、时间过长、过多,会引起打嗝。吃完奶后,将娃娃竖起、轻轻地拍后背、将胃内的空气排出来,喂奶时可以选择少量多餐的方式,缓解打嗝。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宝宝打嗝主要是因膈肌突然痉挛造成,无较大影响。可以进行以下处理:按摩内关和外关:内外关即掌横纹上一寸,对应于手掌内外侧,可有效缓解打嗝;将手搓热,搓热后在幼儿腹部给予按摩。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