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妈脑出血做了开颅手术,六天了还昏迷,有脑水肿,...

会员29802028 5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妈妈脑出血做了开颅手术,六天了还昏迷,有脑水肿,还做了穿刺引流,这种情况下有生命危险吗?能转院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
擅长:
已帮助用户: 61356
问题分析:你好,目前的症状表现,考虑单纯的中药效果不确切的,可能会有肢体后遗症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还要继续治疗(营养脑细胞 的药物)控制脑水肿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脑出血开颅手术后昏迷多久能醒,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定:
脑出血开颅手术后的清醒时间取决于出血速度、出血量以及出血后能否及时予以手术治疗。如果能在半小时到一小时以内清除血肿,即病人出现脑疝之前,通常患者神志能在术后24-72小时后有所好转,1-2周后就能清醒;如果患者已经出现脑疝,则清醒的时间可能就不一定了。因此,建议出现脑出血的患者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及时采取手段进行治疗。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问题分析:脑出血预后与出血量、出血部位、患者年龄、体质及基础疾病有关。开颅术可以清除血肿,但出血量相对较大,会损害脑神经功能,导致昏迷。
指导建议:年轻患者发生昏迷,预后较好,易于恢复;没有基本疾病和强壮体格的人可以通过积极治疗在一个月内醒来。如果症状严重,两个月内清醒;如果三个月没有醒来,预后很差,可能会昏迷很长时间。

陆丙丁主任医师外科阜新矿业集团总医院已帮助用户:55
擅长:脑外伤、脑出血、脑肿瘤、颅内动脉瘤、颅内海绵状血管瘤、颅内缺血性疾病、颅内先天畸形,脊髓肿瘤等神经外科常见疾病。

脑出血开颅手术后昏迷一般一到六个月会醒来,主要还是要看病情的严重情况和自身的体质,如果手术及时,体制好就醒的早一些,反之就比较久,平时高血压要在药物的同时还要注意饮食,吃一些清淡的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剧烈的运动,要多休息并保持心情愉快。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术后清醒的时间看病情的严重,有时脑出血病情较严重,清醒所需要的时间较长,很有可能需要到一个月到俩个月。做一定的护理。保持皮肤卫生干洁,保持呼吸通畅。不易长途运送及过多搬动。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有的人昏迷后半个月就醒,有的一个月或几个月才醒的,能不能好要取决于脑组织原发及继发损伤状况,开颅手术目的防止继发损伤加重,缓解颅内压,症状轻的可渐渐恢复,重度可能长期昏迷,脑水肿期2周左右。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第一种是脑积水引起的昏迷,在一星期内是发病的高峰,此时要进行积极的治疗,同时还要有一定的耐心,而且还需要根据病人的身体状况和颅内血肿的吸收情况来决定。
平时需要维持病人所在的房间内的温度和湿度,保证病人的呼吸和呼吸,保证病人的恢复和恢复。同时还要定期对病人的头部进行测量,一旦有任何的不舒服现象要第一时间向医院报告。为了防止并发症发生,在头部下面放一个柔软的靠枕,头部倾斜,头部向上,尽量吸出呼吸道的分泌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