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可以吃水果么,适合哪些水果

会员11230773 51岁 已回复
糖尿病可以吃水果么,适合哪些水果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陈乔 医师 上海欣安医院皮肤科
擅长:全科医生临床
已帮助用户: 64737
问题分析:你好,糖尿病患者选择适合的水果是可以适当食用的,比如:苹果、橙子、柚子、梨、桃,这些糖尿病患者都可以吃的。
意见建议:由于苹果中糖的吸收缓慢而均匀,从而能降低血糖, 尤其是餐后血糖,对糖尿病有较好的疗效。柚子新鲜果汁中含有胰岛素样成分,能降低血糖,保护心血管的作用,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肥胖患者宜常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适合糖尿病患者的水果有:
1.柚子营养价值高,功效多,不仅有助于预防脑血管疾病,还能促进伤口愈合,有助于预防败血病。
2.苹果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但含糖量低,是人们日常喜欢的水果之一、具有健脾、养胃、解暑、解渴的功效。3、促进胃肠蠕动,提高饱腹感,保持酸碱平衡。
4.番石榴甜、脆、香,富含维生素C和钙、磷等微量元素,营养价值高,具有排毒、调理生理功能的作用。
5.樱桃富含果胶,具有促进胃肠蠕动、益气补虚等功效,是低糖水果,适合糖尿病患者。
6.雪莲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都很高,适合糖尿病患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通常能吃水果。
由于水果中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还含有少量纤维素,为糖尿病人所需。水果中含有多种有机酸和糖类,所以可以降低血液黏稠度,帮助血管舒张,促进血液循环。不喝果汁的好,由于果汁的血糖反应相对较强。如果觉得自己没有什么问题,也没必要每天都吃那么多的水果,以每天1-2份为宜,或者每天只吃一个较小的水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水果。
一般建议糖尿病患者选择含糖量低或血糖生成指数低的水果,其不会对患者血糖产生大的影响,包括樱桃、橙子、柚子等含糖量相对较低的水果。此外,建议糖尿病患者在两餐之间吃水果,可以避免血糖明显升高,有助于控制患者的血糖。饮食控制对于糖尿病患者非常重要,饮食治疗是糖尿病最基本的治疗措施之一。如果患者饮食控制不好,即使服用再多的降糖药,或者使用其余更先进的胰岛素注射剂和胰岛素泵,也很难将血糖控制在理想的范围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以下这些水果可以适量吃:
1.蔬菜类水果,主要是蔬菜类黄瓜、西红柿、萝卜,这类蔬菜类水果水分多、碳水化合物低,对患者血糖影响小,可以进食。
2.糖尿病患者可适量食用低碳水化合物、低血糖指数类水果,如葡萄柚、樱桃等。这类水果含有碳水化合物,但血糖低,可以适量饮食,但不能吃太多。
3.另外,为了防止血糖的变动,建议在两餐之间适量饮食。许多糖尿病患者认为,水果含糖高,食用后影响血糖稳定,加重病情。其实,新鲜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糖尿病患者防止动脉硬化、视网膜病变、便秘等有一定的好处,糖尿病患者不要排斥任何水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可以吃水果。
但是前提是血糖要控制在理想稳定的水平,建议患者适当吃水果。没有降低血糖的水果或食物。嘴里能吃的东西都含有热量,主要是指主食、蔬菜、肉类、蛋白质等食物。都含有热量,可以提高血糖。但是血糖上升效果会对血糖产生不同的影响,但没有降低血糖的食物。吃水果的时候可以选择特别甜或特别的水果。吃水果的时候饭前1~2个小时,饭后不要放。因为饭后吃的话饭后高血糖会加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孕妇患有妊娠糖尿病是可以食用水果的。
孕妇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症状比较容易发现,也比较容易筛查出来,通常产妇表现为多饮、多尿的情况,也有可能无任何症状的表现,可能表现为胎儿偏大或偏小的情况。选择低糖水果:如苹果、草莓、油桃等,高糖水果尽量不要食用,每日进食的水果量不要超过八百克,放在两餐之间食用,切不可以当主餐适量,对于控制妊娠期糖尿病有很大的作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